婚姻临时绿卡转长期绿卡出现问题

作者: admin2
2016年03月18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两年前与一位美国公民结婚,他将我申请来美国,一进来时拿的是两年临时绿卡。一眨眼一年九个月过去了,需要开始申请我的十年绿卡。我和先生商量后,觉得既然我们的婚姻是绝对真实的,申请我的十年绿卡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不必花钱请律师。尤其我先生是土生土长的美国白人,英语溜得不在话下,认定移民申请不过是填填表格,小菜一碟,他抽空上网下载了一些表格,草草填好后就寄了出去。几个月后,我们收到了一份移民局寄来的补材料通知书,告知我们递交的文件不足,需要更完备的证据。我先生勃然大怒,对移民局居然怀疑我们神圣婚姻的真实性大大不满,但是也没有办法,只好不经意的再搜集了一些他自认有关、而且足够的证明材料,按时交了上去。

又过了几个月,万万没有想到,移民局断然拒绝了我十年绿卡的申请。这对我们来说无异晴天霹雳,把我们平静的生活彻底打乱了。我们立即咨询了移民律师,律师告诉我们:临时绿卡改为永久绿卡的申请被拒绝后,没有上诉的途径,移民局会将档案转到移民法庭,启动将我驱逐出境的程序。 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办?

 

黄亦川律师回答:

这的确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不少婚姻临时绿卡的持有人,觉得自己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拿到了临时绿卡,两年后将临时绿卡转换成十年绿卡,不过是走走程序罢了,只要自己婚姻真实,不会有问题。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移民局在审核临时绿卡转十年永久绿卡时,它的标准不会降低,有时候反而比当初更严格。许多人和这位读者一样,对此掉以轻心,一不小心申请被拒绝,为自己与家人带来很大的麻烦,甚至于被遣送回中国,好好一个家庭就被拆散了。

所以在申请将两年临时绿卡改为十年永久绿卡时,请务必小心谨慎,千万不要不把它当一回事,以为不过是填个表格罢了。一定要认真搜集整理有关能够证明自己婚姻真实性的各种证据。许多夫妻婚姻真实完全没有问题,在两年临时绿卡的期间自然而然的疏忽了,没有将能够证明婚姻真实性的文件保留下来。另外许多证据需要长期累积才有说服力,等到申请前夕再来临时抱佛脚是来不及的。譬如说夫妻银行共同账户,是很有力的证据。可是有些夫妻在申请前几天,才突然想到去银行开一个共同账户,这样不可能给审核的移民局官员一个好印象的。

至于哪些证据有说服力,哪些证据没有多大作用,甚至可能造成反效果,读者最好与自己的律师咨询讨论后再做出结论。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