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

作者: admin2
2015年08月10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的朋友最近出了车祸,交通警察报告没有写太详细是谁的过错。可是她认为是对方的错,在向自己保险公司的经纪人索赔时,保险经纪人告诉她,因为她买的是单保,如果是对方的错误,就必须由对方的保险公司来负责理赔。如果她买了双保,那才可以要求自己的保险公司理赔。

请问什么是单保,什么是双保?  还有现在对方不承认错误,我替她打电话给对方的保险公司,他们也拒绝赔偿,她想去法院起诉,请问应该如何办理?

黄亦川律师回答:

前些时候我在回答读者提问时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车祸发生现场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车祸发生后的善后索赔等问题。今天就针对汽车保险的问题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汽车保险基本上分为全保与半保:

1.全保:买了全保,只要开车人是保单上登记有案的合法驾驶人员,或者是车主承保人所授权开车的人,一旦出了车祸或事故,不管是谁的错误,保险公司都会承担保险人汽车修理与其他赔偿的责任。如果是自己的失误,保险公司还得负责对方汽车的修理与其他赔偿。所以如果买的是全保,出了车祸,纵使是对方的错,第一时间也是要求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负责修车理赔,而不是去起诉对方。自己的保险公司理赔后,如果他们判定是对方的过失,保险公司自己会去向对方保险公司索赔,不需要你亲自出面。

2. 半保:半保的意思就是你只购买了责任保险,自己的失误带来个人的损失,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但是如果造成对方人身财产的损失,你的保险公司就必须负责赔偿对方。

读者同时一定不要忘记与自己的保险经纪人仔细沟通,确认自己的保险项目细节问题。至于什么是单保,什么是双保?由于每个不同保险公司都有一些自己独特的规定,这个问题可能只有自己的保险经纪人能够解答了。

另外,刚买新车的同胞也要注意,在把新车开出车行时,也须先确认车行对于新车有没有安排临时的保险,以及保险的细节,至少要让你安全地开回家里。如果没有,最好先买好新车的保险,否则一出事,没有保险就麻烦了。租车时也同样要问清楚保险的规定。有些自己汽车的保险公司会负责你租车的保险,那么你就不必另外再付钱购买额外的保险了。当然务必请事先与自己的保险经纪人书面确认。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