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归来 足球年开打

By: admin2
08/12/2022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8月5日伦敦南郊的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座无虚席,英超新赛季揭幕战正在进行,最终阿森纳客场2:0击败水晶宫,正式拉开2022/23赛季英超联赛大幕。

这也是NBC体育(NBC Sports)转播英超联赛的第10个年头,在本赛季通过NBC、Peacock和 USA Network 直播比赛。英超比赛每年都精彩纷呈,上赛季,曼城利物浦间的争冠大戏直到最后一轮,萨拉赫与孙兴慜间的金靴争夺也如火如荼,对于2022-23赛季,足球迷们自然充满期待。

受年底卡塔尔世界杯影响,本赛季英超联赛开赛时间提前,前期赛程安排也更为密集,这增加了比赛的刺激性和精彩度。但大力神杯的魅力同时也对球员产生微妙影响,毕竟联赛中稍微留力,避免受伤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备战世界杯也并非不可能。

首轮较量中,英足总并没有安排强强对话,于是曼城、切尔西、阿森纳等各路豪门悉数取得开门红,而传统豪强利物浦和曼联均未能取胜,曼联更是主场落败,爆出了首轮最大的冷门。

季前开出的英超夺冠赔率,曼城1赔1.61,利物浦1赔3,热刺1赔15,切尔西1赔17,曼联则是1赔26。在欧冠资格竞争之中,也是这几个豪强争夺两张欧冠门票。

首轮表现最亮眼的当属来自北伦敦的托特纳姆热刺,他们在主场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面对南安普顿,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球。热刺在休赛期积极引援,花费近亿英镑引进里沙利松、佩里西奇、比苏马等悍将,球队中前场如虎添翼,缓解了锋线孙兴慜与凯恩的压力。孔蒂执教的首个完整赛季要力争有所作为。

作为英超在全世界最知名的球队,“红魔”曼联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经历了上赛季的动荡,曼联迎来了荷兰主帅滕哈赫,球队也开启了新时代,但是新曼联并没有让球迷看到他们的新风貌,曼联在主场贡献了一场拙劣的表演,滕哈赫在比赛第89分钟连换三人的举动更是让人看不懂,曼联在主场1:2失利,重建之路道阻且艰。不仅如此,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休赛季离队传言愈演愈烈,虽然最后留队,但这样的闹剧对球队并没有任何好处。他在首轮替补出场贡献无多。

除了争冠和欧冠之外,最佳进球金靴争夺也是一大看点, “初来乍到”曼城的哈兰德以1赔3.75领跑,萨拉赫1赔5.5,凯恩1赔6.5,孙兴慜1赔11,努涅斯1赔12,C罗1赔15。

得益于联赛商业开发的成功,英超所谓真正的“鱼腩”并不多见,以纽卡斯尔联队和西汉姆联为首的中游球队都盼望和有实力争当搅局者,这让英超联赛没有巨大的贫富差距,保证了比赛的质量。三支“升班马”富勒姆、伯恩茅斯、诺丁汉大概率还是停留在保级区。富勒姆近年在英超和英冠之间来来往往,伯恩茅斯在升入英超后没有太多动作,也是降级的热门之一。而作为2届欧冠冠军得主,诺丁汉森林时隔23年重返顶级联赛舞台,球队在休赛期豪掷超8000万英镑签下12人,保级渴望远超另两支升班马。

英超联赛总共38轮争夺,卡塔尔世界杯的28个比赛日时间由11月21日至12月18日结束,而英超联赛将在世界杯决赛结束后8天恢复。2022下半年,从英超到其它几大联赛,再到世界杯,是不折不扣的“足球年”。

Category: Entertainment & Sports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