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国护照进美国有重大改变 11月生效

By: admin2
08/19/2016

据美国同城网消息,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在网站上发布通知:自2016年11月1日起,将要求持有中国护照及10年有效商务/旅游签证(B1/B2、B1或B2)的旅客,入境美国前先到“电子签证更新系统”( 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EVUS)登记个人信息。

EVUS登记和申请签证是不同的程序。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除有效签证以外,持中国护照的旅客必须完成EVUS登记,才可获得许可进入美国。如不遵守EVUS规定,其旅行计划可能会被延迟。

自2016年11月起获得十年有效期B1/B2、B1或B2签证的申请者,必须在首次前往美国旅行前登记。所有申请者的登记维持两年有效,若旅客的签证或护照两者中有任何一者过期,EVUS登记的信息便失效。

朋友、亲戚、旅游行业专业人士或其他第三方可代表旅客向EVUS提交所需的信息,第三方可代表旅客支付相关费用。但旅客本人应对代表其提交的全部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使用其他旅行文件(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护照)的旅客,可继续按照目前的方式前往美国旅行。

该网站由美国政府运作,并使用相关技术防止在未经许可情况下的信息查阅。旅客通过 EVUS登记的所有信息都会受到美国法律管控,就如同美国法律对其他类似审查系统的管理一样。

Category: Headlines, Law & Immigration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