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

By: admin2
11/30/2015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是在印第安纳某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来美国两年多了。前些时候,经由同学介绍,认识了一位美国女同学,交往了一阵子。由于她的家境不太好,付不出房租,便要求我让她搬进我租的公寓一起住,她还答应分摊水电等杂费。我的确把她当女朋友,就同意了。一开始还好,我们处的不错,她也遵照约定分担了一些家居的费用。不料过了几个月,她开始完全依赖我的经济支援。不但一分钱都不拿出来,还开我的汽车,要我替她加油。我渐渐觉得被利用了,两个人也经常因为金钱的纠纷而发生口角。

前些天我们又为了汽油费发生了争执,她先开始动手,我为了自卫就把她推开了。本以为到此为止了,就自己开始准备下周的课业报告。不料没有多久,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吓了一跳,门口站了两位高大威猛的警察,告诉我说有人指控我家暴。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怎么回事。经过警察的解释,才知道我的同居女朋友拨电话给警察,举报我对她施暴。警察在问了我们一些问题后,可能是我的英语不太灵光,没有说清楚事件的原委,警察就径自判定我施暴可能属实,将我逮捕。我在监狱蹲了一夜,第二天朋友把我保释了出来。下个星期就要出庭,将面对刑事案件的控诉。最可笑的就是,明明是我租的公寓,我付的房租,我的汽车,警察却不由分说地把公寓以及汽车的钥匙都没收,不让我回家,不让我开自己的车。我在美国一向奉公守法,努力求学,从来没有触犯过任何法律,请问我应该怎么办?

 

黄亦川律师回答:

许多年轻同学来美国没多久,对美国的法律不了解,一不小心就不自觉地陷入了种种法律的困境。在美国不要轻易让外人住进自己的公寓,一旦同意外人入住,无论对方分担居住的费用与否,都具备一定的权利,不是你要赶就能赶的。同居的男女朋友那就更不用说了。

另外千万要注意,美国法令对于家暴案件特别重视。美国警察对于家暴的报案和国内民警针对夫妻吵架的处理方式是大相径庭的。国内民警往往以和为贵,劝架之外各打三板就算结案了。美国警察则不同,只要他们认为有一点嫌疑家暴,往往在事实还没有澄清定论的情况下,先将男方逮捕,让你日后再慢慢向法院申诉。这样一来,不但你立即有了一个被逮捕的记录,也很可能被定罪为家暴犯人,终生留着一个逮捕犯罪的记录,对于日后的求学、就业、移民等都有不良的影响。所以预防的最好方法就是千万不要轻易容许外人住进自己的公寓或住房。至少也要预先写好书面上的协议,将权利义务清楚地白纸黑字写出来。

读者已经发生了这种不幸的事件,只好尽快咨询自己的律师,对自己做出有力的辩护。尽量避免被冤枉定罪,以防对日后的人生带来不可抹消的阴影。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Category: Law & Immigration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