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庇护获得绿卡者,回国后能顺利返美吗?

作者: admin2
2017年05月12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来美国后申请政治庇护,经过多次的出庭终于拿到了绿卡,之后也顺利将太太与儿子办来了美国。我们计划全家一起在今年暑假回国探望年迈的父母。可是有消息灵通的朋友警告我们,说美国新政府上台后,对移民的惯例更加严紧,尤其是通过政治庇护拿到绿卡的同胞,回去中国探亲返回美国在海关时,可能受到盘查甚至拒绝入境,当场遣送回中国。还说有中文报纸都登出类似的例子。请问这个消息是真的吗?我们应不应该照原定计划回国呢?如果回去的话,我们能顺利回来美国吗?

 

黄亦川律师回答:

经常有持绿卡的客户来电询问回国后能否顺利返回美国的问题。有不少绿卡同胞由于种种不同的个人因素,很担心回国后就回不来美国了。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绿卡是经由政治庇护获得,其次就是返回国内的时间过长或是离开美国的次数太频繁。

经由政治庇护而获得绿卡的同胞,在以任何原因返回中国后能否顺利回来美国,一直是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有人说没有问题,有人则说很危险。到底事实如何,众说纷纭,一直没有定论。有许多通过政治庇护拿到绿卡的同胞在返国后顺利的回来了。但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有其他人成功的例子也不能够保证适用于每一个人。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考虑在离开美国前申请回美证。回美证办理需要费用、时间,可是总希望能够得个安心。

至于离开美国太久的问题,一般是以六个月为极限。如果需要离开美国超过六个月,就必须在离开美国之前申请回美证。就算离开美国没有超过六个月,可是经常离开美国相当长的时间,也要注意回美时会不会遭到困难。也有先例,一些频繁进出美国、在国外的居住时间远比在美国居留时间要长的同胞,在回美国时被海关滞留,惹上了麻烦,一不小心绿卡都会被吊销。要知道绿卡不同于美国公民身份,美国政府有许多正当理由能够将你的绿卡吊销的。

由于近年来美国新政府上台,海关对于绿卡持有人的进出审核日趋严格,因此而申请回美证的人也越来越多。要注意回美证不是一份只要填表、缴费就可以拿到的文件。想要顺利申请到回美证,必须有正当而充分的理由。读者如果因为任何个人理由担心是否能够顺利返回美国,请务必咨询个人的律师或顾问,考虑自己是否有申请回美证的需要。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