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承包商签订的合同应包含哪些事项?

作者: admin2
2017年04月01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上期报纸的法律问答提到家庭装修与承包商之间的纠纷,我们也正在请承包商来修理房子。我们决定聘用的承包商提供了一份简单的合同,上面只提到了工程的总金额以及施工的项目。请问与承包商签订装修合同时,合同内容到底需要包括哪些项目才能够更好的保护业主的权益呢?

黄亦川律师回答:

装修合同内容,视工程的大小与性质的不同,有各别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般承包商都会主动提供一份很简单的协议书。如果工程金额较大,屋主最好要求在简单的协议书上添加一些能够更好保护自身权益的条款。以下列举了一些通用的合同内容,读者可以依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哪些对自己适用。

1.前言: 承包商的姓名、公司名称、地址、电话、联邦税号、签订合同日期以及工程款总额等;

2.工程的开始与竣工日期,以及超过竣工日期的罚款数额;

3.工程的详细内容清单;

4.工程所用材料的详细清单以及质量、品牌要求;

5.工程所需的政府许可证都需要由承包商负责申请,政府征收的证照规费由哪方承担也要写清楚;

6.工程结束的善后工作、垃圾处理等有谁负责;

7.施工期间的材料堆放问题也不可疏忽,必须规定清楚。有些社区是不允许住户随意堆放装修材料的,以免影响社区整体的观瞻;

  1. 施工期间工人的车辆停放问题也要事先规定;
  2. 施工的噪音问题要规定清楚,以免邻居抗议而导致施工的延误;
  3. 施工期间如果对房屋其他部份造成损害的赔偿;
  4. 施工期间如果储存的材料遭窃,应该由谁负责;
  5. 施工期间如果需要更改原定计划,应该如何处理;
  6. 完工后的保质与保修条款也不可忽略;
  7. 工程总款的付款方式;
  8. 主承包商如果需要雇佣其他的次承包商,他们之间的纠纷一定要明文规定全部由主承包商自行解决。

当然,一般的家庭小装修不需要这么详尽的合同。如果是商业性质的较大工程,譬如说中餐馆的装修工程,工程款动辄数十万,以上的条款有许多都是不可忽略的。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