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民还能替父母、兄妹及成年子女申请绿卡吗?

作者: admin2
2017年02月17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们不久前好不容易考上美国公民,已经宣誓并拿到了公民证。目前正准备替在国内的父母与兄弟姐妹申请绿卡。这几天传来不好的消息,听说有参议员已经提案取消公民申请父母、兄弟姐妹以及成年子女等的绿卡项目。我们自从多年前拿到绿卡到今天,一直抱着能够在考上公民后将全家申请来美国定居的希望;父母们也都做好来美国退休的准备。这个消息对我们家庭无异是晴天霹雳,把我们的计划都打乱了。

请问这个消息属实吗?如果的确如此,我们该怎么办?现在赶紧申请还来得及吗?在法案没有通过前,我们提出了申请,一旦法案通过,已经立案的绿卡申请会回头来被取消吗?

黄亦川律师回答:

你们听到的消息属实,美国阿肯色州的参议员棉花先生在今年二月初提出了新移民法案,建议取消美国公民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成年子女等的绿卡申请资格。 将美国每年约一百万的新移民一下拦腰斩断成五十万。 另外也限制每年的难民数额为五万。

现在议案已经提出,还没有表决通过。目前美国公民还是可以替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成年子女合法申请绿卡的。法案一旦通过,公民不能再替父母、兄弟姐妹以及成年子女申请绿卡自然没有疑问,问题是那些已经合法立案、目前正在处理中或者排期中为数庞大的绿卡申请,会面临什么样的下场?这是许多人担心的问题。有没有可能会全数被一笔勾销?或者是已经申请的案子可以继续办理下去,等到所有积压的案子清理完毕为止?

依照立法的惯例,在法令改变或取消前就已经成立的现行案子,一般不太会回过头去全部取消。所以有一个可能的情况,那就是在新移民法通过后,不再受理新的申请,但是容许现行的绿卡申请继续进行。目前美国总统、参议院、众议院与最高法院等权利机构都在极力鼓吹限制移民,在共和党的控制下,这条限制移民新法案通过的可能性是极高的。同胞应对的措施不外乎争取时间,把握最后的机会,做好准备,及早向移民局提出父母、兄弟姐妹以及成年子女的绿卡申请。希望在新法案通过后,已经立案的申请不受影响。建议同胞咨询个人的律师或顾问,把握时机,在新法案通过前合法的替自己的亲属们提出绿卡申请。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