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体育看点

作者: admin2
2017年01月06日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2016转眼已过,2017如约而至。去年因为巴西奥运会和法国欧洲杯,可谓体育大年。然而大年一过,2017年注定是个世界体坛的“小年”,“小年”的赛事不大,但依然有看点,值得体育迷期待。

一、足球“中国杯”

新年伊始,中国足球率先亮相,10日至15日,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赛在广西南宁举行,三个国家队堪称世界级强队,分别是世界排名第4位的智利队、世界排名第14位的克罗地亚队和世界排名第21位、法国欧洲杯的“黑马”冰岛队。这将是里皮指挥下的中国队一次难得练兵机会,备战3月份重燃战火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二、非洲国家杯

2016欧洲杯战罢,2017非洲“国家杯”将于1月14日至2月5日在加蓬举行,16支队伍将为冠军而战,这是非洲最高规格的国家队比赛。随着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战绩不断提高、非洲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的地位不断加重,一月的非洲杯成为国际足坛的一大看点。非洲足球队的攻击火力都很强大。东道主加蓬、上届冠军科特迪瓦和亚军加纳都是传统的强队。

三、2018世界杯名单出炉

进入2017年,意味着2018世界杯不远了。今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将继续进行,32强终极名单将尘埃落定。12月1日,国际足联将在莫斯科举行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另外,6月17日至7月2日,联合会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举行,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等八支劲旅展开厮杀。

四、天津全运会

把视线转向中国。9月金秋,第13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举行。尽管全运会在中国不再占有统治地位,但毕竟还是中国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赛事。为期13天的赛程,某种意义上是新奥运周期的起点,诸多悬念值得关注。

2017年世界体坛的其他重要赛事还有:2月份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8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和8月份在台北举行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体育“小年”小有小的好处,小有小的精彩,而且小年之后就是大年,世界体坛在大小年的循序渐进中过了一年又一年。

类别: 娱乐·体育 , 标题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