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未婚妻签证

作者: admin2
2016年10月14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从国内来美国探望在美国读书的女儿,入关时获得了居留六个月的签证。在美国期间,经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一位美国人。 他待我很好,我们开始交往,也谈到了婚嫁。 他把我带到家里见了他的家人,我和他们都处的很好,他们也很喜欢我。没有多久,他向我正式求婚。虽然我也愿意和他结婚,可是由于我在国内有一些个人的问题还没有解决,需要我亲自回去处理,我暂时没有答应他的求婚。

有经验丰富的朋友提议,我可以先让他替我申请未婚妻签证,不必等到我回国后再申请,可以争取许多时间。这样一等到我个人的事情处理完毕,就能够马上回到美国与他正式成婚。又有好心人告诉我说,申请未婚妻签证,我必须身在国外,我得回国后才能够开始正式申请未婚妻签证。我还要在美国住四五个月,我们都不想等那么久,请问我身在美国,能够同时申请未婚妻签证吗?

黄亦川律师回答:

未婚妻签证原始的用意,是希望帮助两情相悦的双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团聚,不需要经过冗长的婚姻绿卡申请程序。申请未婚妻签证必需具备下列最基本的条件:1.申请人是美国公民,绿卡持有人不可以申请未婚妻来美国。2.双方必须证明他们有结婚的真实意愿。3.双方在申请前两年内亲自见过面,QQ视频不算。4. 被申请人必须通过美国在中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面谈。

第四条要求被申请人必须在中国面谈,并不代表未婚妻的签证不能在当事人还在美国时就提出申请。未婚妻签证的申请人越来越多,处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如果读者还要在美国居留四五个月,完全可以立即提出未婚妻签证的申请,争取不少时间。一旦批准,只要回到中国的美国领事馆接受面谈,面谈通过后立即可以返回美国,最快只要一个星期就可以回来了。

关键是,当初为了缩短申请等待时间而设立的未婚妻签证,如今因为申请人数倍增,未婚妻签证申请所需的时间与申请正式婚姻绿卡的时间,基本上没有差别。还有可能未婚妻签证面谈的门槛更高,更容易让签证官怀疑双方的意图。如果读者觉得现在还不到正式结婚的时机,可以立即在美国提出未婚妻签证申请,只要在合法居留期限内按时回国就可以了。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