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绿卡换永久绿卡被要求补材料

作者: admin2
2016年10月02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是美国公民,两年前回大陆与我现在的太太结婚,顺利地替她申请到了夫妻亲属签证,来了美国。她来的时候拿的是两年临时绿卡,一眨眼就到期了。移民局通知我们申请她的永久绿卡。这时刚好有一位英语不错的朋友告诉我们,临时绿卡换永久绿卡很容易,填个表就行了,她可以帮助我们办理。我们英语很差,对这些事情都不太清楚,现在有热心的朋友自告奋勇替我们申请,当然是求之不得。 之后几个月内,朋友替我们填了表格,寄去移民局。

我们等了半年,音信全无。后来托人替我们打电话去移民局询问,也没有下文。又过了几个月,移民局终于寄来一封信。问了朋友,才知道是因为我们原始递交的申请材料太不完整了,要求我们补材料。我们夫妻两个的婚姻是绝对真实的,所以这两年来没有刻意的去准备什么证明我们婚姻真实的材料。现在移民局要求我们补材料,在很短的时间内,实在没有办法提交移民局要求的材料,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办?

黄亦川律师回答:

其实类似的事情屡见不鲜。朋友热心帮忙当然是好事,可是绿卡与你们一家人的一生都有关系,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的确不少人认为将临时绿卡改为永久绿卡,只要填个表格就行了。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移民局在审核临时绿卡转永久绿卡时,要求的标准绝对不会比当初申请临时绿卡时的标准低。现在更是越来越严格,而且要注意的是,如果最初申请临时绿卡被拒绝,依然可以重新再提出申请,问题不大。然而申请临时绿卡转为永久绿卡,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如果申请转换永久绿卡被拒绝,不能上诉,也不能够再重新提出申请。 你的临时绿卡会同时被撤销,案子立即交给移民法庭处理。移民法庭会通知你出庭,开始遣送你回国的法律程序。你必须按时出庭,否则你的驱逐出境令马上就会颁布,再想翻案就难上加难了。

当然在法庭上,你还是有向法官申诉的机会。可是要求法官改变移民局对你的拒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法官维持移民局的原判决,就会要求你限时离开美国。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被拆散了,这是多么严重的一个后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现在移民局要求你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补充申请材料,请立即咨询你们的律师或顾问,在现有的证件里,有条理的整理出能够证明你们婚姻真实的文件。另外也可以征求你们律师的意见,看看在短时间内能否添加一些支持你们婚姻的新材料。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