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拿到入美学生签证

作者: admin2
2016年06月18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在国内的业务需要经常出入美国。多次来往美国后,看到美国的生活环境优良,大学水平高,社会风气好,很想让我的儿子来美国上大学。国内有许多留学掮客公司,只要交一笔可观的费用,他们就负责代办所有留学的申请手续。可是最后一关美国领事馆的签证面谈,还是要学生本人亲自去。虽然目前留学生签证面谈的通过率已经比以往提高,可是仍然有不少学生在领事馆签证时被拒绝。

学生签证通过与否似乎没有任何客观的标准。一些条件类似的学生,有的通过,有人签了好几次依然没有成功。坊间的流言纷纷,众口云云,有人说这样做可以保证通过,又有人说那样做可以顺利过关,拿到学生签证。我们不知道何去何从,请问申请留学生签证到底有什么诀窍?

 

黄亦川律师回答:

来美国留学从申请大学到领事馆签证,手续非常繁琐。难怪国内从事留学申请的代办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放眼皆是,其中良莠不齐也是可以预见的。经济条件过关的读者,没有时间自己来处理申请学校的手续,聘请代办公司也是无可厚非。要注意的是,学校最好是先由自己选好。学校的优劣与其所在地都非常重要。怕冷的学生,不要糊里糊涂的被代办公司申请到寒冷的美国北方。怕热的学生,也要尽量避免美国南方各州。这些都是需要自己下功夫考虑好的事项。选定学校后,再委托申请代办公司处理申请的工作细节。

签证面谈时,最重要的是要提供足够且详细的财力来源,证明自己或家人有充分的经济条件来资助留学所需要的全部经费。经费来源要简单透明,银行存款当然最好,可是如果拿在签证前几天才存入的款项,来作为自己学费的来源证明,那就是自取其辱了。也准备好说明自己在中国的家庭状况,强调自己只是去美国留学,学成后有足够的家庭牵挂按时回国,不会赖在美国不走。

当然每一位签证官都是独立作业。他们获得完全的授权来最终决定是否发给签证,说这些外交官掌握着留学申请学生的命运都不为过。面谈时学生能做的不外乎资料完整,条理分明,要什么文件立马能够找出来。要记得签证官给每一位学生面谈的时间很短,他们是不会有耐心让你在一大堆杂乱无章的文件里翻找东西的。个人方面,要仪容端庄,服装整齐朴素,珠宝首饰金项链名表等奢侈品,就暂时先放在家里。面谈时态度大方,不卑不亢,过度谦虚礼貌反而会引起反感。虽然现在的美国签证官都受过中文训练,可是他们的中文能力还是有限,能够用英文与对方交流,绝对是有利无弊的。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