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效签证的细节

作者: admin2
2015年04月04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十年有效的美国签证,可以省去很多签证的麻烦。请问能否替我们解释一下十年签证的操作细节以及利弊?

黄亦川律师回答:

十年有效签证的优点很多,尤其对于那些需要经常往返中美的同胞。首先不必每年一次都要为了申请签证而缴费、填表,甚至于面谈。另外学生及访问学者也可以在十年内随时回国探亲、旅游或访友,不必再为回国能不能顺利返回美国继续学业而操心。还有其他的优点简单介绍如下:

1.签证有效期延长了,但签证申请费用保持不变,仍然是160美元。可以去国内的任何一家中信银行或ATM交付。

2.美国大使馆及领事馆为了应对大家对十年签证的热烈反响,已经增加了员工来处理业务,所以原则上签证所需的作业时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3.虽然签证有效期延长了十倍,可是申请签证的审核标准并不会改变。

4.对于目前拥有一年有效签证的同胞,如果申请十年签证,依然可以享受同类签证免面谈的优惠待遇。

5.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十年签证只是持有人可以在十年内自由往返中美,并不代表可以在美国停留十年。每次入关时,海关官员还是会审核个人不同的情况而决定你可以在美国合法停留的时间。虽然在申请签证填表时就会被问你想在美国停留的时间,可是这只是提供海关参考之用,海关人员完全可以自由决定你在美国的停留时间。如果需要延长在美国居留的时间,一定要尽早依循正当程序向移民局申请延期居留。如果逾期居留,纵使拿着十年签证,下次来美国时能否顺利入关,还是由海关官员根据你的往返记录来全权决定的。

十年来美有效签证的实施实在是一个中美关系很大的突破。  基于互惠的原则,现在持美国护照的美籍华人回国也可以享受到十年签证的优待。不必像以往一样,每年都劳师动众地前往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排长龙办理回国签证了。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观点&来信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