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来美的签证问题

作者: admin2
2015年03月20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们在大陆有一位已经怀孕的亲戚今年夏天想来美国探亲旅游,行程都已经计划好了,正准备近日去美国大使馆签证面谈。  不料日前爆发了许多加州月子中心被抄查的大新闻,让她非常担心自己来美国的签证是否会因为她已经怀孕而被拒签。请问月子中心被关闭调查,会影响怀孕中国妇女来美国的签证申请吗?

黄亦川律师回答:

三月初位于南加州洛杉矶附近三十多家华人经营的专门提供大陆妇女来美生产服务的月子中心被执法单位搜查,一时风声鹤唳,大家都很关心已经怀孕的中国妇女来美国的签证问题。

美国宪法修正案第十四条与联邦法律都很明确的规定,凡是在美国本土或领土上出生的婴儿都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资格,与父母的国籍与身份无关。这一条法律实行多年以来,虽然也有断断续续的反对声浪,但一直没有多大的争议,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直到近年来,可能是由于无证移民在美国生产婴儿的人数日益增多,有组织的反对群体声势日增益长,希望将这条法律修改,对于父母不是美国公民却在美国出生的婴儿不自动地赋予美国公民资格。

此次对于月子中心的查封,应该也不是针对那些合法来美探亲旅游并产下婴儿的妇女,而是对于这些月子中心的有些非法经营方式的调查。如果月子中心申请到合法的营业执照,营业内容与执照符合,如实报税,雇佣合法员工以及必要的医护人员,应该没有违反现今的法律。

据报导有些月子中心在国内以夸大的讯息大事宣传揽客,另有谣传说月子中心还负责为来美产婴的殷实妇女申请美国穷人医保与福利,让美国纳税人为她们的产婴买单,难怪树大招风,惹祸上身。

这个事件发生后,想来美国正当旅游探亲而又有孕在身的中国妇女,签证面谈时会遇到更严格的审核是毋庸置疑的后果。  可是这当然也不代表一定就会拒签。重要的是在签证面谈时一定要准备充分,对个人的状况如实回答,尽力说服签证官自己的确只是去美国探亲旅游,绝对没有留在美国产婴的企图。如果有读者同胞面临此难题,请务必谘询自己的律师,在面谈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本州政府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幼儿在几岁以下一定不能够一个人在家。这个问题都是由个案来决定的。如果小孩一个人回到家后,没有吃的,没有暖气,也没有方法可以与父母或其他成年的监护人立即取得联系,被政府幼儿福利机构发现后是不会坐视不顾的。

如今读者夫妇为了谋生,实在没有办法才让幼儿放学后一个人待在家里,被政府幼儿福利官员察觉了,女儿也被带走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按时去参加法院的听证会。最好事先聘请有经验的专业律师,将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与律师沟通清楚,由律师订立一个方案,尽快先将女儿接回家来。女儿年幼,在陌生人家里住的时间越长,自然对她幼小心灵产生的影响越不好。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