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保险

作者: admin2
2015年02月20日

读者提问:

去年奥巴马总统的健保法开始实施,我们全家购买了健保。

我的问题是在去年初申请奥巴马总统的健保时,必须预估我们2014全年的收入以提供给政府作为决定我们保费补贴数额的依据,我就按照2013年的收入做了一个预估。不料2014年我的生意比2013年好转一些,在我准备报2014年的税时发现我去年预估的收入低了,必须退还一部分政府对我们健保保险费的补贴。我很愿意退还政府因为我预估收入过低而多替我支付的保险费补贴金额,就是不知道如何申报,并且会不会因此而被处以罚款?

黄亦川律师回答:

百分之八十以上购买奥巴马总统健康保险的家庭或个人,在付保险费时都多多少少得到了政府的补贴。此补贴的金额多少是根据收入的不同来决定的,以退税的方式来给付。由于去年初大家在购买保险时,许多人都还不知道2014年的具体收入,只能做一个粗略的估计。年初的估计与到年底的实际的收入有出入是在所难免的。政府体谅到这个问题的存在,就让大家在2015年报税时根据2014年的实际收入来自行计算政府的保险费补贴金额是否正确,多退少补。

具体的操作方式是你会收到一份国税局寄来的1095-A表格,上面清清楚楚地记录了你2014年的政府健保补贴金额。如果你2014年的实际收入比当初的估计要来得高或者低,因而多收或者少拿了政府的保险费补贴,请使用8962表格来计算实际的误差。8962表格的填写说明书上清楚的告诉你计算误差的公式,如果政府付多了,请按照表格上的规定补交税款,没有罚款与利息。反之如果因为实际收入比预估收入低,也可以利用8962表格来计算向国税局申请退税的金额。

你们的情况是政府付了过多的保险费而需要退还税款,在计算退还金额的同时,不要忘记附上2210表格来申请豁免因为欠税而可能导致的罚款与利息。

以上只是对奥巴马总统健康保险费补贴年终结算的一个一般性的介绍。每个人或家庭的客观情况都有差异,请读者务必仔细咨询自己的会计师或报税人员。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观点&来信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