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身份问题

作者: admin2
2015年01月23日

读者提问:

我是一名在印第安纳求学的中国大学生,去年在美国结了婚。近来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在中国申请签证来美国的使馆面谈时签证官告诉我,如果我要保持在美国的合法学生身份,每学期一定要修够学分。我担心怀孕与生产前后,由于生理的限制,我没有能力修够学分做一名全职的学生。

我还有一年就可以毕业了,如果在此期间减少我的修业学分,学校会不会向移民局举报而让我失去我的合法学生身份?

黄律师回答

F1学生签证来美国入关时,一般都会给予一种弹性的居留期限,就是只要你持续保持全时的学生身份,你就都可以合法留在美国。对于大学本科、硕士班以及法学院的学生,全时学生每学期必须修满12学分;博士班学生每学期必须修满9学分才会被认可为全时学生。

在下列某些情况下,可以不需要修满12学分而仍然能够合法保持学生签证:

1. 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如果只需要6个学分即可完成学业,那么只修6个学分不会影响你的合法学生身份;

2. 如果修12个学分遇到了学习的困难,无法应付繁重的课程要求,请尽快与自己的导师与学校外国学生顾问取得联系。在获得他们的同意下,有可能合法减低学分;

3. 如果学生在修业期间生病了或是怀孕了,在医生的证明与推荐之下也可以向学校外国学生管理单位申请减低修业学分。

一旦在美国修业时如果由于任何原因或困难,无法达到全时修业的要求时,千万不可心存侥幸,以为没有人注意到。一定要及时与学校的外国学生顾问联系,将自己的处境告诉校方,学校一定会想尽办法来帮助同学顺利完成学业的。

一旦学校将学生没有达到全时修业学分的事实上报给移民局,移民局很快就会启动遣返作业,这时再想补救就很困难了。  中国学生来美国求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请大家好好珍惜这个机会,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学生身份被剥夺而无法顺利完成学业。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