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C I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项目

作者: admin
2014年07月18日

放假之前,我跟几个朋友讨论了我们的暑假计划。很多人打算出国旅行,看住在外地的家人,或花很多时间玩新买的游戏。所有的同学们都同意,暑假应该好好休息。然而,我的暑假计划却截然不同,朋友听到的时候都非常惊讶。我告诉他们:
“我打算参加印第安纳大学的FCI,留在大学两个月学相当于一年的中文,每天我都得上四个小时的课,然后再上辅导课。每几天下午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周末也需要参加老师安排的活动。这个非常忙碌的日程不是FCI的特色,最特别的地方是一句英文也不允许说,这也就是说:每天上课期间、下课之后、跟朋友一起出去、一个人坐在宿舍里……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要说中文。”我跟朋友们分享了我的暑假计划之后,他们都很惊讶地问我:
“你做了什么错事,才受到这么严重的惩罚?”我立即回答:“这并不是惩罚,而是我自己的决定。由于我对中文和中国文化有很强烈的兴趣,因此我很高兴能在暑假期间一直认真地学习中文。”
在我看来,FCI是一个极有意思的项目。在一般的学期内,每周中文课只需要学一课的内容。我是一位勇敢接受挑战的人,所以这么松散的日程让我感到很闷。然而在FCI,我们每周学到的知识包括三课的内容,还有有阅读课和写作课。因为这两个月的时间只留给中文,所以学生们也有很多机会跟老师们互动与交流。假如我认为上课学的内容过于简单,我很容易就能跟老师们学习另外符合我兴趣的内容。此外,我们的活动都跟中国文化有关。从听来自中国老师们的演讲到拜访西藏文化中心,每周都有很多让我感兴趣的活动。由于以上方面的训练,我的中文水平一天比一天提高,我很渴望项目的最后一天,能够看到我的中文能力从开始到结束到底有了多少进步。

类别: 学中文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