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简讯

作者: admin
2013年02月22日

中国乒坛宿将庄则栋去世
2月10日是农历蛇年的第一天,而乒乓球界却传来了一则令人心痛的消息,中国乒坛宿将、中美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在与癌症病魔顽强抗争了多年之后,终因治疗无效在北京病逝,终年73岁。庄则栋曾是中国第一个“三连冠”乒乓球世界冠军,也曾为中美“乒乓外交”作出重大的贡献,被毛主席称为“不但会打球,还会办外交”;33岁的他曾经官运亨通,蹿升至国家体委主任,但“文革”结束后,他又被隔离审查4年,一度抛落谷底。上世纪80年代后期,庄则栋在北京市少年宫任教,回到了他30年前出道的地方,他和日本籍的妻子佐佐木敦子也演绎了一场传奇的跨国婚恋。
NBA洛杉矶湖人队老板去世
NBA洛杉矶湖人队老板杰里-巴斯18日上午去世,享年80岁。他在位34年之久,历届湖人将士也为他赢得了10座总冠军奖杯。本赛季开始后,巴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再出席过湖人的比赛,同时也让位给儿子不再插手湖人的事务。几天前,巴斯曾因癌症病情恶化入院。湖人的很多球星包括科比、奥尼尔、魔术师约翰逊以及贾巴尔等都已向他表达了问候。巴斯1979年倾其所有2000万美元收购了湖人队,并在随后的十几年时间里尽力把球队打造成为一支超级明星队,34年间这支球队已经10次问鼎NBA总冠军。
NBA全明星赛落幕
2013年NBA全明星赛17日在休斯顿落幕,最终西部全明星队以143:138战胜东部队,连续第三年获得胜利。雷霆队的杜兰特拿到全场最高30分,快船队的保罗送出20分和15次助攻,其中第四节他贡献9分,获得本届全明星赛的最佳运动员奖。退役的中国球星姚明也回到征战多年的休斯顿,在全明星周末中担任灌篮大赛的评委,还被聘为休斯顿的亲善大使。17日也是伟大球星乔丹的50岁生日,乔丹手上握有6枚NBA总冠军戒指,17日欢庆50大寿,众家NBA巨星都为他献上祝福。
刘翔传出退役谣言
“中国飞人”刘翔人在芝加哥过春节,而国内却传出他要退役的消息。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春节后探望上海运动员时谈到刘翔近况,表示刘翔治疗之余,也在努力学习如何延长运动员的寿命,并认为这对刘翔来说是个新的起点。但这番话被认为是刘翔将退役的信号。刘翔父亲刘学根稍后则表示,刘翔仍在在美国积极努力康复治疗,现在去谈退役为时尚早。体育局方面也辟谣,相关谈话内容被误读。刘翔春节后则转往威斯康辛的密尔瓦基继续恢复训练。
中国足球节后清理门户
春节长假刚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8日连开38张罚单,对涉假球风波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等进行处罚。一些俱乐部获得的联赛奖项被取消,其中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均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退回比赛奖项,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剥夺,中甲延边队因对阵广药的比赛中故意输球,被罚款50万罚3分;山东鲁能因贿赂被罚款100万元。另外,谢亚龙等33人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尤可为等25人5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处罚出炉后,有人认为过轻,也有人认为不公。但总算为中国足球之前10年的混乱做了一个了断。

类别: 娱乐·体育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