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火新兴运动:皮克球

By: admin2
10/21/2022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当下美国最火的运动项目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匹克球(Pickleball)。

君不见这两年,从改造划线的网球场,到专门的场地,全美各地的公园,犹如雨后春笋般地建立了不少匹克球场,于是从早到晚,乒乒乓乓的击球声不绝于耳。

匹克球于1965年被发明,是类似网球、羽毛球的隔网对打运动,球场为羽毛球场大小,网子是网球高度,使用大于乒乓球拍的球拍,以及比网球略大的空心塑料球,能让球速减慢。小场地、容易上手,使得这项运动迅速传播开来。特别是疫情过后,这项运动大受欢迎,数据显示,匹克球连续两年是美国成长最快速的运动,2021年有480万人参与其中,两年间成长了几乎40%。

这项运动尤其吸引老年人的参与,和所有球拍运动(Racquet Sports)一样,匹克球有改善心血管功能、降低抑郁症与失智症风险的好处。匹克球也是一个很好的社交活动。运动力度适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和朋友交流,同时对于参与者的身体条件和体能等方面要求较低,男女同场竞技也不会有悬殊差异,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新手,现在已经成为不少美国老年疗养机构的“标配”。

纽约市公园局10月15日于布鲁克林的汉密尔顿老人娱乐中心举行第一届纽约市五区匹克球锦标赛,华人健康协会就是协办单位,向纽约客推广这个新兴且老少咸宜的运动,结合了网球、羽毛球及乒乓球等亚裔擅长的项目,自然吸引不少华人参与。

是运动就有竞争,中老年人修身养性,年轻人则争强好胜。老年人爱玩、年轻人想玩,匹克球走红之际,年轻人并没有缺席,相关高水平赛事也蓬勃发展。

2019到2021年期间,匹克球职业联盟(APP)、职业匹克球联盟(PPA)和匹克球大联盟(MLP)等职业赛事相继成立,让以匹克球谋生成为可能。明星选手本·约翰斯在2021年获得的参赛奖金超过25万美元。APP今年的赛事总奖金数翻了两倍,达到200万美元。

匹克球大联盟2021年开打,第一年有8支球队,目前扩编至12队,明年要继续扩编至16队。NBA湖人球星詹姆斯已经收购一支职业球队。杜兰特、游泳明星菲尔普斯等人也都投资参与,最新的名人投资者是NFL海盗队当家四分卫布雷迪。按照MLP联盟创始人Steve Kuhn的说法:“这是全美发展最迅速的体育项目,詹姆斯的这投资将有助于我们达到在2030年拥有4000万球员的目标”。

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这些赛事已经得到大平台的青睐,在ESPN+、CBS、FOX体育等媒体,还是在Facebook、YouTube这些社交媒体平台上,都能收看匹克比赛。

匹克球的兴起也让商家看到了商机。以前以卖网球为主的商家也纷纷经营起匹克球、球拍、球网和挎包用具,球场的设计与施工也兴旺起来。匹克球在美国,已经成为一项生机勃勃的产业。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家要想打匹克球,以下公园都设有专用球场:

Cyntheanne Park(8个场地)

Craig Park(7)

Finch Creek Park(4)

Lawrence Inlow Park(2)

Meadowlark Park(4)

Stephens Park(6)

Lee Road Park (8)

Category: Entertainment & Sports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