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老人同欢乐 喜气洋洋迎新春

By: admin2
02/16/2018

老年公寓过新年

文/佳木、刘建英     图/ 刘建英

2月9日,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印城86街老年公寓里却热闹非凡。居住在此的华侨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8年春节的来临。

午时,在公寓东楼的小会议室内,墙上贴着老人们自己创作和书写的大红春节对联,房顶悬挂着一串串小红灯笼,满墙的大红剪纸“福”字呈现了中国春节欢乐喜庆的气氛。老人们摆上精心制作的各类富有大江南北特色的美食,一同分享和品尝。易牧师带来了来自上帝的温暖和祝福。公寓里的两位管理人员也献上了她们对中国老人美好的新年祝愿。

聚餐后,印城著名的专业音乐家Jerry杨和他的小儿子Jason Yang专程为老人们奉献了一组专业的精彩多姿的文艺节目。深沉悠扬的二胡独奏、欢快喜乐的电子琴演奏、美妙婉转的葫芦丝吹奏和委婉动听情意浓浓的中国民歌的演唱,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雅俗共赏、回味无穷的音乐大餐。

随后,老人们开始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表演。刘应真朱绣茹夫妇的双人探戈舞,动作敏捷、潇洒飘逸。钱有瑜老先生第一次登台表演便惊艳全场,一曲中文和俄语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堪称一绝。汪永先阿姨的扇子舞轻盈飘逸,仪态优雅。88岁的李鸣真医生的京剧清唱《空城计》,字正腔圆、韵味十足。本次活动组织负责人叶常有老师的演唱《美酒加咖啡》,幽默滑稽,让人捧腹大笑,欲罢不能。年龄最小的张云杰大姐也鼓起勇气第一次登台演唱《北风吹》,一股浓浓的过年气氛顿时弥漫整个房间。在叶常有老师二胡伴奏下的小合唱“走天涯”委婉荡气,歌声感人心腑。最后一曲全体合唱的歌曲“唱一首天上的歌”将春节联欢会推向了高潮。老人们个个情绪高涨,精神抖擞,喜笑颜开。自娱自乐的演出展现出老人们童心未泯、宝刀未老的情怀和风范。

两个多小时的联欢会在一首“难忘今宵”的合唱声中娓娓落幕。公寓里的中国老人们融融乐乐、喜气洋洋地度过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时光。祝愿所有的中国老人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幸福美满!

Category: Headlines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