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国,哪些东西不能带?

By: admin2
02/16/2018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近来天天从华人新闻媒体看到美国入关审核越来越严苛的报道,让大家胆战心惊。我们全家都是绿卡,马上回国过春节,回来时难免大包小包的带东西回美国。每天都听亲戚朋友说,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我们完全糊涂了。请问回美国进海关时,有什么应该注意的事项吗?

 

黄亦川律师回答:

自从美国新政权上台后,赴美入境越来越严苛,这是一件不争的事实。公民还好,就算违反了一些法规,被处罚外,不会驱逐出境。绿卡持有人就难说了。有可能因为一些无意的违法行为,当场取消绿卡,遣送回国。这对于那些在美国长期居住,国内已经没有根的同胞而言,后果不堪设想。

首先从电子产品说起。个人手机、电脑、ipad等所有设备,都可能被详细检查。如果告诉官员不知道密码,无法打开检查,那是绝对行不通的。检查时发现任何不法的内容或者过激言论,无论是自发的或者是其他人传来的,责任都算在持有人的头上。所以大家在社交网站聊天,一定要谨言慎行,看到群友发来的图文,如果觉得任何不妥,务必第一时间删除,以防后患。

至于携带物品,建议越少越好。如今交通便利,商务发达,中国没有什么东西美国买不到,没有必要和以前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红豆绿豆、香菇木耳,大箱小包,徒然替自己添麻烦。

不能带生鲜蔬果肉类,大家都耳熟能详,不太会触犯。可是有时候,肉类食品会隐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譬如说有些高档方便面,包装里面附带了一块鲜肉或卤蛋,这到底是合法或违法?与美国海关那些对方便面不了解的官员,很难说清楚。最好是能免即免。

另外大量的金银珠宝,更不要带来带去。名牌商品,纵使是真货,还要准备正式英文收据。山寨品更不用说,一被查到,轻则巨额罚款,重则身陷囹圄。大家回国探亲旅游,还是轻装简行,快乐往返吧。如果有些个人物品,不太确定能不能入关,又非带不可,请及时咨询自己的律师或顾问,确认其合法性。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Category: Law & Immigration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