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毕业后都有60天的居留缓冲期吗?

By: admin2
01/06/2018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是来美国普渡大学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去年底刚刚完成了学士学位。 本来准备毕业后利用F-1学生的60天居留缓冲期,到美国各地游览,没想到今天收到学校国际学生办事处的邮件,告知我的F-1身份已经被取消,必须立即离开美国,因为我已经逾期居留。

我觉得很纳闷,因为我最后一学期修满了12个学分毕业,完全符合全时国际学生的要求标准。经询问后,国籍学生顾问告诉我,由于我的12个学分中有6个是网课学分,而国际学生一学期最多只能修3个网课学分,我违反了规定,学校的国际学生办事处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通知移民局,取消了我合法的F-1学生身份。更大的问题是,学校告诉我,在他们通知移民局的同时,我的F-1签证就已经被取消,必须立即离境,所以移民局认为我已经逾期居留了一个月。 请问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黄亦川律师回答:

留学生学士学位毕业后,如果不继续读研究所,或者申请实习(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移民局会给予60天的居留缓冲期,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做回国的准备,或者游览美国。如果在学期间,违反任何留学生签证的规定,移民局会豪不容情地取消学士签证,要求立即离境,完全没有所谓的居留缓冲期。许多留学生不了解此规定,以为无论如何都有60天来做离开美国的准备。

留学生对修网课也可能有误解。移民局有很严格的规定,全时国际学生一学期必须修满12个学分,而这12个学分中最多只能有3个学分的网课。 一超过3个学分,就违反了规定而丧失全时学生的身份,F-1签证也会被吊销,必须立即离境才不被视为逾期居留。所以学生在注册时,如果因为种种不可抗拒的原因,必须修超过3个学分的网课,务必事先征求国际学生办事处的核准。切记此核准一定要书面的。虽然口头核准原则上有效,可是求证困难,只会自寻烦恼。

还有要注意的是,为了确保学生身份,在学生期间,本国的护照不但必须有效,而有效期最好超过六个月。并且千万不要在校外非法打工。许多留学生喜欢求学期间在校外经营中餐馆、做代购工作等等,这些都是违反移民局对留学生的管理规定的。一旦被查到,不但学生身份立即取消,还有可能牵涉到其他的违法行为。如果留学生面临了类似的处境,一定要立即咨询自己的律师或顾问,寻求补救的方案。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Category: Law & Immigration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