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公共图书馆百年庆

By: admin2
10/13/2017

[本报综合]10月7日上午,印城市中心公共图书馆(IMCPL: Indianapolis and Marion County Public Library)庆祝其开放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印城儿童合唱团的歌声中开始,孩子们唱的“The Messiah of Nations”是1916年3月24日图书馆奠基时唱的歌。前来参加庆祝活动上千名人中,的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抱着孩子的年轻父母,还有图书馆曾经的及现在的工作人员。

印城市长 Joe Hogsett 郑重宣布,10月份为公共图书馆月,号召印城人都到图书馆借一本自己没读过的书。

很多人赶来参加活动,是为了亲眼看一个神秘的箱子——这个箱子100年前被埋于图书馆西南面的墙里,里面装着那时的印称人留给后人的秘密。在睽睽众目之下,图书馆经理 Michael Williams慢慢揭开了玻璃箱上的黑绒布

一个世纪前的印城人放在箱子里的东西是:一份1916年3月22日的Indianapolis Star,上面有诗人Riley写的一封信,建筑师Paul Cret的一张图书馆设计图,一份1916年3月16日的Indianapolis Freeman(第一份黑人报纸),一本儿童读物 (A Patriotic Primer for the Little Citizen by Wallance Foster)。

印城人用印城的文化活动庆祝自己的公共图书馆的百年生日:朗诵诗歌 (Pacan for a New Library by Mari Evans),印城交响管弦乐团表演四重奏,自由村镇的歌手们现场演唱。1小时的表演过后,老少读者们在这座一百年前向印城所有读者免费开放的、被称之为当时“全世界最漂亮的非宗教的”古希腊式建筑里漫游。来宾可以拿到纪念品,分享生日蛋糕,还可以看见化妆的历史人物,如罗斯福总统和夫人、Walker夫人等。庆祝活动于下午两点结束。

准确的说,印城的第一个公共图书馆于1873年4月9日向印城市民开放,20年后又有了独立的馆址。作为美国的“十字路口”,印城人口不断增加,读者越来越多,1893年修建的市中心图书馆已经不能满足印城人的需求。印州人爱戴的著名诗人James Whitcomb Riley 把自己的地捐献出来,经过著名建筑家Paul Cret的设计和精心施工,一座以印州闻名的limestone作为建材的、被建筑学界称为“当代最美观的古典建筑”4年后竣工。1917年10月7日,印城市中心图书馆正式举行剪彩仪式。

Category: Headlines, Living in America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