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盛事——2017年中国节

By: admin2
09/29/2017

DSC_0978-1

9月23日,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迎来了第10届中国节的庆典。由市长办公室和印城十多家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音乐文化盛会在IUPUI树木广场举行,当地数千名中美观众前来参加。中午12时,市长代表、IUPUI副校长、华人社团负责人以及中国芝加哥领馆余鹏副总领事登上舞台祝贺中国节的隆重开幕(上图)。

开场的双龙舞气势磅礴、威武雄壮;女腰鼓手清脆整齐的鼓声激励着彩狮奔跑跳跃,辗转腾挪;中华艺术团的舞蹈婀娜多姿,轻盈优美;江苏歌舞团的京剧《梨花颂》字正腔圆、幽咽婉转;孔子学院中外学生的歌舞令人惊叹和钦佩;华夏文化中心的葫芦丝、琵琶和二胡演奏表现出中国民乐扣人心弦的音律;IUPUI和普渡大学中文学校学生们的表演清新优雅、精彩纷呈;功夫扇、太极拳等武术者的动作轻快潇洒、刚柔相济——连续五小时、近70个精彩的节目给观众呈现了中国特色服装、歌舞和音乐的魅力。

广场西面草坪中几十个展亭里,组织者用图片、实物和文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也介绍了印城华人社团发展壮大的历史。妙趣横生的玩具、手工品制作和学写中文书画等活动让孩子们跃跃一试,流连忘返。领导和贵宾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虽然骄阳似火,但几百名演员和展览者的热情更高更浓。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了中美友谊,用实际行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并架起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桥梁。

 

文/佳木 摄影:刘建英

Category: Headlines, Living in America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