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节卡梅尔市见闻

By: admin2
07/14/2017

0 image2

文/佳木 摄影/刘建英

坐落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北郊的小城——卡梅尔市(Carmel)以其环境优雅、安全舒适和城政建设别致闻名于全美。2017年她再次被评为全美最佳居住小城镇的第一名。每年7月4日的独立节,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游行和壮观的烟火燃放活动,同时还有欢乐的表演和丰富的娱乐庆祝活动。今年是美国独立241周年,除了以往传统的节目外,还增加了飞行表演,使节日的庆祝活动更加引人入胜、丰富多彩。

3日下午,庆祝活动在位于市中心的人民广场的三个舞台同时拉开了帷幕。广场中部圆形的Gazebo舞台前已坐满了观众。他们正在欣赏第五届卡梅尔市歌唱明星的半决赛(Carmel/Fest Has Talent)。比赛分12岁及以下、13—17岁和18岁及以上三组进行。每组的五名歌手依次登台献唱,决出前三名进入次日的决赛。观众们不时为歌手们优美动听的歌声鼓掌欢呼。一些朋友也在呼喊他们熟悉的歌手的名字,给他们鼓励和支持。随后,由吉他、电子琴和鼓手组成的Wright兄弟乐团的高中低音混合的乡村音乐弹唱使观众听到了来自美丽田园的歌声。广场南部儿童乐园的舞台上,魔术师神秘而趣味的表演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一群威风凛凛的跆拳道少年们表演了精彩的对打,他们拳打脚踢的招式和干净利索的身手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弹跳蹦床前排起了长龙,小朋友们对这新鲜又刺激的游戏都跃跃欲试。乐园东侧草坪上羊圈的周围,孩子们在饶有兴趣地给小羊喂食。草坪南端,拴在钢环的六匹小马也在等待儿童们的驾驭。你看,骑在马背上的孩子们,有些兴高采烈,有些则神情紧张。广场北侧高大的舞台上,印第安纳州四位著名的吉他手正在演奏传统的布鲁斯歌曲。你听,黑人音乐那和谐的旋律和动人优美的声音,给观众美的享受。沿着广场东侧,一排各种风味的小吃和饮料售货亭旁挤满了游人。节日里,卡梅尔市的人民广场成为一片欢乐喜庆的海洋。

4日清晨8点,庆贺独立节的“自由(Freedom)”跑步在卡梅尔市开始了。活动分4.5英里长跑、1.5英里走步和儿童趣味跑三组进行。随着一声号令,近千名运动爱好者争先恐后、一鼓作气地完成了他们的路程。沿途,他们收到了旁观者和亲朋好友的加油和鼓励。

上午阳光灿烂,热浪逼人。宽阔的市区中心大道两旁挤满了近万名观众。他们有些手举小国旗,有些撑着阳伞,耐心地等候游行队伍的到来。一些孩子们脸上五彩缤纷的图案,显得天真、可爱。一面巨大的星条旗悬挂在两条高耸救火车云梯的顶端,横跨大道中央。鲜艳夺目的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它十分庄严和神圣。十点半,两架喷气战斗机由南向北呼啸地掠过市中心上空,片刻又按原路飞回。这轰鸣震耳的飞机声如同出发的号角,催促游行者开走的脚步。这支由90个方队、五十多辆彩车和上千名表演者组成的游行队伍在威严又亲切的市警察队伍的带领下浩荡地穿过市区。一群身着19世纪军服和军帽、手持长枪的士兵们在国旗的引导下行进在游行队伍中,使人感受到美国军人威武雄壮、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当地高中生组成的军乐队,鼓点清脆,号声嘹亮,展现了年轻一代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华人社团少女舞蹈队员手中的绿色彩绸也随着前进的脚步在空中飘舞,犹如仙女下凡,让人如痴如迷。印城华夏中心的金色和绿色的双龙在欢快震耳的锣鼓声中翻腾穿梭、旋转跳跃,好似蛟龙出水,令人惊叹惊艳。街道两旁,观众们向游行队伍挥手致敬和欢呼,活泼的孩子们也在争抢游行队伍撒下的糖果。每位观众和游行者都沉浸在这无比喜乐的节日气氛中。

午后的人民广场,人山人海,热闹无比。广场中部的舞台上,卡梅尔歌唱明星的决赛在这里闪亮登场。尽管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也不能阻挡选手们们高昂抒情的歌声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比赛后,歌手们的脸上都显露出甜美迷人的微笑。广场南端的儿童乐园里,孩子们有的在骑马,有的在打水战,还有一些在塑料的水池中划着小船。广场北侧舞台上的摇滚歌声,吸引了无数的观众前来倾听。高亢激情的旋律,震耳欲聋的音响使观众融入在这美妙的音乐世界中。到处都是欢歌笑语,如同那幸福的天堂,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黄昏时分,广场中央的舞台上,久负盛名的卡梅尔交响乐团的演奏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今年乐团特邀的嘉宾,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乐团的著名的Williams来指挥这个每年传统的保留节目。在雄壮庄严的音乐伴奏下,全场观众起立,饱含深情地合唱美国国歌。三名身穿鲜艳军服,佩戴闪亮勋章的退伍老兵高举美国国旗、印地安纳州旗和阵亡将士的纪念旗,庄严威武地步入演出场,将旗帜插在舞台的前侧。随后,五名手持不同军旗的退伍士兵来到舞台前,一字排列成行。当奏响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军歌时,他们分别跨出行列,与在场起立的各军退伍和现役军人以及家属们互相对应。观众们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致敬。看到此时此景,怎不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演出前,连任21年的卡梅尔市长James登台发表了激情的演讲。他回顾了美国发展壮大的历史,也展现了卡梅尔市欣欣向荣的景象。音乐会由《向美国军人致敬》为开场曲,显示了人民对美国军人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崇高敬意。乐团还演奏了《自由铃铛进行曲》、《美丽的美利坚》等共12首著名的交响乐。结尾交响曲《永恒的星条旗》象征着美国永远繁荣昌盛和人民更加富强的未来。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欢呼。这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观众们对乐团精湛娴熟演奏的赞誉和对气势磅礴宏伟、震撼心弦的交响乐曲的陶醉。

入夜,茫茫的暮色已笼罩了人民广场的上空。卡梅尔市的数万名居民涌向广场附近的街道、停车场和空旷的草地,等候节日焰火的降临。十时许,一连串的火球从广场北侧腾空而起,耀眼的焰火映红了夜空,也照亮了大地。隆隆的烟花火炮声压过四周人声车鸣的喧哗。半空中,看到的是争先竟开的火树银花,那多彩的光环重叠相映,美丽如画。天上四处游动的火花如同起网的鱼群在翻腾跳跃,白色落下的烟火好似那银河在天边悬挂。如此壮观多彩的焰火令观众目不接暇,也将盛大的节日庆典画上完美的句号。

这里的人们既为富饶、自由的国家感到自豪和骄傲,也为生活在如此优美、舒适的城市感到由衷的庆喜和幸运。亲爱的读者朋友啊,如果你没能参加今年卡梅尔市的独立节庆典的话,那明年可一定别错过啦!

Category: Living in America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