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和州预算与我们有何关系

By: admin2
04/28/2017

[本报讯]4月26日下午,白宫公布了最新税改计划,这不仅是美国历史上企业税减最大的一次,也将使中产阶级和富人成为获益最大的群体。据统计,2016年美国华裔家庭的年均收入已属资产阶级($65,050),因此若该计划获得通过,大部分华裔家庭将受益。但,美国税改批准过程繁复,从计划到实现还需要漫长的时间。对于印州华人来说,与我们切身利益更有关联的是印州政府的财政预算,因为这不仅是我们交的州税,而且关系到孩子的教育和自己的现实生活。

 

美国30年来力度最大的税改计划

川普正式签署的大刀阔斧改革美国税务制度的行政令,其要点如下:

  1. 刺激经济,增加就业机会
  2. 简化多年来的繁冗的税制
  3. 减轻中产阶级家庭税务负担
  4. 降低企业税,从现在的世界第一重税(35%),抵掉到世界最低(15%)!

 

税改对华人家庭的影响

个人所得税无疑是华人最关注的一项。其要点为:

  • 个人所得税标准扣除

(SD:Standard deduction)翻倍

  • 单身SD从$6300提高到 $12600
  • 家庭SD从$12600提高到 $25200
  • 夫妻报税SD一律$24000
  • 税率等级减少至3个
  • 永久取消遗产税

如临终前资本所得税超过1000万美元,仍需交遗产税,小企业和家庭农场除外。不再允许死者在生前或家属将升值资产捐给私人慈善机构。

  • 取消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

AMT是对高收入的纳税人的限制,影响近500万美国人。

  • 取消3.8%的奥巴马医保税

 

狂砍企业所得税给华人企业家带来的契机

川普早在竞选时就放话,要将企业税从目前的35%下调至15%,似乎他并没有食言,而且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企业减税最大的一次。对于在海外持有数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将实现“一次性税”(One-time Tax),但具体征收额度还未公布。即便如此,这项政策不但会影响谷歌苹果等大公司,也将对部分华人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很多过去自己创业的华人大公司老板会因为企业税的大幅度降低,会直接选择通过公司报税。而对于很多华人小公司,企业税的猛降会给他们赢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4月22日,印州立法人通过了今后两年320亿美金的预算,其主要目标是改善路况、发展教育和刺激经济发展。因为这是资金来自税收,我们对印州将在今后两年中如何使用我们赋税人的血汗钱,应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增加油税10美分/加仑

印州的油税将从每加仑18美分增至28美分。这将意味着每个印州人以后将在一年中多花60美金汽油费,并且多交15美金注册费(50美金/混合动力车;150美金/电动车)。这一计划将在2024年之前,每年增加12亿美金收入,以改善路况,并为增设收费高速做准备。

 

教育经费

如果你有正在上学的孩子,这一条消息会给你惊喜! Carmel Clay、Hamilton Southeastern、Westfield-Washington和 Zionsville等华人首选的学校,历来因为处于平均收入高的社区而接受政府的资金低。州立法人决定扭转这一状况,增加对这些学区的资助。另外,残疾学生、ESL学生、争取Honors diploma的学生和急需专业的学生,也将获得相应资助。

去年,印州的教师对以学校的表现为工资评判标准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州立法人废除了这一要求,并决定根据学区给教师颁发42-2422美金的奖金。州政府每年将用3千万美金来支持印州的教育工作人员。

 

其他

州政府还将增加印州警察的工资,第一年增长10%,第二年增长14%。州政府还将增加对儿童(2000万)、残疾人和心理疾患者(共550万)的保护。另外,印州将增加国际航线,州政府将为此投入1500万美金。

Category: Headlines, Living in America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