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期待 MLB谁将问鼎

By: admin2
10/28/2016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 万众瞩目的MLB世界大赛 25日在克里夫兰拉开战幕,主队印第安人先拔头筹,第二场小熊扳回一城,双方平分秋色。27日移师芝加哥,28日开始在芝加哥再战三场。

芝加哥和克利夫兰两地相隔350英里,开车5个半小时就到了,坐飞机也不过一个小时出头,两地和印第安纳波利斯成三角之势,整个中西部本周沉浸在浓浓的棒球气氛当中。

岂止是在中西部,整个美国都为这场对决而疯狂。

至少波士顿人民就很关注,因为两队的成功都出自红袜系的手笔。2004年,红袜队打破86年的魔咒,赢得世界大赛冠军,当时的总经理艾普斯坦和主教练法兰柯纳是夺冠功臣。如今两人各为其主,艾普斯坦是小熊的总裁,是俱乐部改头换面的总舵主。法兰柯纳亲和力十足,也被视做大联盟最具创造力的主教练。两人从当年的同事到如今的对手。运动员方面,印第安人的一垒手那波里和小熊第一场的先发投手莱斯特、捕手罗斯都是2013年红袜夺冠的成员。

这是场旷世的对决,小熊队上一次拿到世界大赛的冠军是在1908年,印第安人队则是1948年,分别是中国的光绪末年和民国末年,世事沧桑,这个冠军,两地的球迷实在是等得太久太久了。

等待的过程不但漫长,而且充满了痛苦、甚至诅咒。

1908年之后,小熊曾七次打进世界大赛(不含今年),其中1945年鏖战七场输给老虎队,就因为看门的不让球迷牵着山羊入场看球,哪怕羊的主人给山羊买球票也不成。羊主人一怒之下发出“小熊永不会夺冠”的毒咒,一咒至今,小熊仍是苦主,这就是“山羊魔咒”。

2003年的国联冠军战,小熊3胜2负领先马林鱼,第6战打完7局还以3:0领先,眼见世界大赛在望,怎奈第8局风云突变,小熊左外野手阿路(Moises Alou)正准备接杀对手,却被球迷巴特曼(Steve Bartman)伸手拨掉。大难不死的马林鱼在第8局打下8分上演大逆转,再抢下第7场的胜利淘汰小熊,这就是史上著名的“巴特曼事件”。

小熊的不幸,芝加哥人说起来都是泪,不过印第安人也很悲催。他们在1948年之后三次打进世界大赛都铩羽而归,最近的一次是1997年。第七战领先到第9局,打到延长赛11局落败,打败他们的,也是马林鱼队。

芝加哥的上一个职业联赛冠军是2015年NHL冰球的黑鹰,克利夫兰的上一个冠军是2016年的NBA篮球的骑士,但是大家最在意的,还是这个棒球的冠军。因为两座城市持久的冠军荒,因为难得的历史意义,也因为势均力敌的较量。

第112届职棒世界大赛,因此与众不同,无论谁得冠军,都会给所在城市带来无可替代的欢乐。

 

Category: Entertainment & Sports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