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与狗

By: admin2
08/19/2016

文/王卫斌

张三靠着承包基建工程,拖欠、克扣工人工资,硬是一夜暴富,举家从乡下迁进城里,一本正经地做起了城里人。他一阔脸就变,仗着蔸里有几个臭钱,到处寻花问柳,嫖娼狎妓,日子过得相当荒淫无耻。

这天黄昏,他照例牵着一匹大狼狗上街溜达,一双色迷迷的三角眼不停地扫视着过往行人,企图物色下手对象。突然,一个打扮得花枝招展、酷似香港影视歌三栖明星李玫的性感女郎,手里提着一只黑色小包,形色匆匆地迎面走来。张三欣喜若狂,口水瀑布似的垂了下来,伸手就要把她拦腰抱住。李玫一看眼前张牙舞爪的陌生男人和狗,吓得她魂飞魄散,失声尖叫着落荒而逃。

张三两手扑了个空,憋着鸭公嗓子嚷着:“美眉,不要走!”便紧跟在她浑圆而又高翘的电臀后面,一路跟踪追击到了一所医院门口。“李玫”三步并作两步迅速跑进医院,一闪身,消逝在一片家属住宅区内。张三不敢乱闯私人禁区,被迫望而却步,悻悻而返。

张三念念不忘“李玫”,暗中一直在算计着怎样才能把她搞到手。他一连几天牵着大狼狗前往医院门口,企图来个守株待兔,但始终不见李玫的人影。张三不死心,这天,他牵着大狼狗又要出动,但被他老婆叫住了,原来他儿子连日来老是头晕、眼花、浑身无力,他老婆催促张三带他上医院看看。张三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他不敢马虎了事,只得暂时打消了蠢蠢欲动的邪念。

到医院一检查,儿子居然患上了慢性肾衰、尿毒症,而且到了晚期!张三一听诊断结果,顿时犹如五雷轰顶,差点瘫倒在地。器官移植科的主治医生李四私下里向他透露,象他儿子这种情况,只有尽快换肾,否则性命难保。但目前医院尚无肾源,解决办法只有三条:一是张家亲属自愿捐献,二是无限期等待,三是如果张三愿意多出点钱,他可以采取非常手段⋯⋯

张三考虑到切除自己和老婆的肾,将会破坏彼此的性功能,影响往后的性生活质量,还是出自己的钱,让别人去挨刀子、受苦吧!他忙不迭地央求李四,就按第三种办法立即执行,要多少钱都无所谓。李四爽快地答应了,叫他静候好消息。

然而一晃几天过去,李四那里并无动静,眼看着儿子被病魔折磨得奄奄一息,张三心如刀割,气势汹汹地找到李四厉声责问:“你那个非常手段到底怎么回事?此时不采取,更待何时?!”李四苦着脸向他解释:“唉,现在的人都他妈的警惕性蛮高,实在不好下手哇。”但他随即又拍着胸脯向张三作出保证:三天之内,无论如何一定会想办法搞掂。否则,情愿倒赔张三一笔违约金。

张三见他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心情稍微有所放宽。他牵着狼狗离开医院,打算去建筑工地视察工程进展情况。走到半路上,“李玫”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一个劲地朝他扭腰摆臀,招手示意:“帅哥,来来来,陪本小姐喝杯酒,玩一玩嘛。”张三经不起她一番言语、动作的挑逗,当场就骨头酥麻,四肢发软,一下子把儿子的病丢在了九霄云外。他急不可耐地跟着“李玫”进了一间出租屋,几杯酒下肚,胡乱地摸捏了一回,渐渐地就失去了知觉⋯⋯

等到他清醒过来时,发现“李玫”早已逃得不知了去向,而自己正赤身裸体躺在床上,背部下方分明有两道长长的切割伤口。他惊慌失措地四处张望,只见那条狼狗硬翘翘地横卧在地上,下体被挖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床头上还用自己的手机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你的肾已被取走,换了狗肾,快找人救你吧!”

正在这时,他老婆打来了手机,兴高采烈地告诉他,儿子终于获得了合适的肾源,手术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后来,张三虽经及时救治,保住了性命,但从此落下了一个怪异的毛病:说话的声音如狼嚎、似狗吠,而且小便时总爱抬起一条腿,活脱脱一副狗相。

Category: Literature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