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中国留学生找人替考面临开除

By: admin2
05/28/2016

 

[本报讯]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消息,美国中部艾奥瓦市的艾奥瓦大学,有百名左右的中国留学生因找人代课、代考而被学校开除或正在处理过程中。

 

代考服务商业化 拉客有折扣

央视新闻称,“现在的学术欺诈,即便你身在海外也可以很轻松获得。实际上只需要两个步骤,第一拿出手机,第二输入代课代写代考几个关键词,立刻就有上百万条链接跳出来,而这些公司的口号无一例外,都是保证质量专家团队。”

涉事大学生小张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美国各个地方的中国学生容易抱成一团,代课、代考这种信息很容易被共享。”

而且,“两个人可以打折,三个人可以团购。”代考公司所用的商业模式让很多人无法抗拒,特别是那些学习有困难、学业繁重而又只混自己人圈子的中国留学生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种方式。

 

费用低,但代价沉重

小张说:“一般这种服务都是一千到三千美元不等,但他们知道中国国留学生圈子比较小,可以口口相传,只要你给他宣传,发信息到朋友圈,代课公司会给优惠,拉到一个新学生会给几百块美金的折扣,或者这门课直接减免之类的。”

尽管费用低,但代价却是沉重的。据悉,目前至少有30人已经被学校处理。除了随之产生的学生身份失效,之前所缴纳学费和所修成绩一律作废。再加美国对信用要求高,“学术欺诈、造假”一经坐实,基本等同于“美国梦”碎。

 

 

Category: Headlines, Living in America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