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Tax 赠与税

By: admin2
04/16/2016

作者:许红江

注册会计师,博士

Hongjiang Xu, CPA, PhD

xushomo@gmail.com,

317- 224-7832

www.shomoimmigrationlaw.com

 

我们希望在本报建立一个许会计师信箱 (Xu CPA Mailbox),如果您有关于会计、报税和财务方面的问题,欢迎广大读者与我联系。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您,并选有代表性的问题在本报上予以回答。

 

 

问题:我们最近刚买了房子。在贷款时,由于我们自己的钱不够付首付,我们在美国的亲戚赠与我们6万美金作为部分首付款。他们给我们的贷款银行提供了一封赠与信,在信上说明这些钱是送给我们的,不用我们还。 请问,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把这部分赠款作为我们的收入报税吗?我们在美国的亲戚需要报这部分赠款吗?

许会计师:这种情况下,你们一般不需要报税,你们不需要把这笔赠款作为你们的收入。给你们赠款的在美国的亲戚需要报税,如有必要,并缴纳税款。

因为他们给你们的赠款,比年度赠与税限额(在 2015年至 2016年是 14,000 美元/每人) 多,作为赠与者必须申报赠与税。他们需要申报超过年度赠与税限额的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要交赠与税。

 

有关赠与税的规定:

纳税人不需要支付赠与税,直到他们有赠送超过他们的一生赠与限额 / 终身豁免 。这个赠与限额在2016 年是$545万。

赠与税与遗产税连在一起。你可以在你的一生中赠款给他人,只是你需要保持记录,因为他们算作最终遗产税免征额的一部分。

如果你想要赠与,而不想费心去保持赠与税记录,你可把赠与亲戚 (或朋友)的医疗、 牙科 和学费开支直接付款给相应机构。这些赠与不计入任何赠与税限制。

你可以赠与每年每人$14,000,而不会算入终身豁免。换句话说,你能够把尽可能多的你的钱免税赠与,只要给任何一个人一年不超过 14,000 美元。

接受赠与的人是否要付赠与税呢?

作为接受赠与的人,一般不需要报税和交税。但是,如果赠与者未支付的税,国税局可能向接受赠与的人收税。然而,大多数赠与者既然有足够的钱赠与,他们也应该付得起赠与税。

Category: Law & Immigration, Living in America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