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所得税收抵免

By: admin2
03/18/2016

The earned income credit (EITC)

作者:许红江

注册会计师,博士

Hongjiang Xu, CPA, PhD

xushomo@gmail.com,

317- 224-7832

www.shomoimmigrationlaw.com

 

我们希望在本报建立一个许会计师信箱 (Xu CPA Mailbox),如果您有关于会计、报税和财务方面的问题,欢迎广大读者与我联系。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您,并选有代表性的问题在本报上予以回答。

 

劳动所得税收抵免是为低收入家庭和个人设计的退税抵免。税收抵免金额取决于你的收入水平和你有多少合资格的家属。税收抵免甚至可以生成大于扣缴税款金额的退税。衡量你是否符合劳动所得税收抵免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国税局网站上找到的被称为EITC助理(EITC Assistant)的应用程序。这个小程序将帮助确定是否有资格获得所得税收抵免。每个纳税年度都有它相应的小程序,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当的年份。

要有资格获得劳动所得税收抵免,你挣得的收入和调整后的总收入需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税收抵免额取决你的劳动收入和您的家庭里有多少由你负担的合资格儿童。

 

最大劳动所得税抵免额

2016年最大的劳动所得税收抵免为:

  • $6,269 有三个或更多的合资格儿童;
  • $ 5,572 有两个合资格的孩子;
  • $ 3,373 有一个合格的孩子;
  • $ 506 没有合资格的子女。

 

2015年最大的劳动所得税收抵免为:

  • $6,242 有三个或更多的合资格儿童;
  • $ 5,548 有两个合资格的孩子;
  • $ 3,359 有一个合格的孩子;
  • $ 503 没有合资格的子女。

 

劳动收入与调整后的总收入的限制

要取得EIC,赚取收入和调整后的总收入 (AGI),两项都必须小于以下金额。

2016 年,挣得的收入和 AGI 必须小于:

$47,955 ($53,505 结婚共同申报)如果有 3 个或更多合资格儿童,

$44,648($50,198 结婚共同申报) 如果有 2 个合资格儿童,

$39,296 ($44,846 结婚共同申报)如果有 1 名合资格儿童,

$14,880 ($20,430 结婚共同申报)无合资格的子女。

 

2015 年,挣得的收入和 AGI 必须小于:

$47,747 ($53,267 结婚共同申报)如果有3 个或更多合资格儿童,

$44,454 ($49,974 结婚共同申报)如果有2 个合资格儿童,

$39,131 ($44,651 结婚共同申报)如果有 1 名合资格儿童,

$14,820 ($20,330 结婚共同申报)无合资格的子女。

 

纳税人的EIC资格要求

要获得劳动所得税收抵免,纳税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必须要有有效的社会安全号码;
  • 整整一年,必须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 不能使用已婚夫妻分开报税
  • 你和你的配偶 (如果已婚) 不能被其他人在税表中列为一个合格的孩子
  • 不能使用国外赚取收入豁免 (其中涉及居住在国外时赚取的工资)
  • 你和你的配偶 (如果已婚)年龄 是在 25 岁至 64 岁之间。

 

 

Category: Headlines, Living in America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