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在身是否影响绿卡申请

By: admin2
12/18/2015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在某家按摩理疗店工作,前些时候涉及了一项刑事案件,我认为自己是冤枉无辜的。我本身不懂英语,自己也才来印地安纳州工作没有多久,人生地不熟,好心的老板就代我聘请了一位美国律师来替我辩护。我和律师见了几次面,律师没有提供翻译,每次见面都是自己设法安排不同的中国人担任翻译。由于翻译人员不太专业,良莠不齐,每次面谈我都是一知半解。有些翻译人员甚至很坦白的告诉我说,许多法律专业词汇她们自己也不懂,没有办法翻译给我听。

我与家人正在申请绿卡,很担心这个刑事案件会对我们的申请有不良的影响。听朋友说我的案子下个月就要开庭审理,而我完全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请问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难题?

 

黄亦川律师回答:

任何人一旦面对刑事案件,无论大小,都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有牢狱之灾。如果认为自己无罪,是被冤枉的,建议尽早聘请自己信任的律师,代理负责说服起诉检察官,让检察官撤销案件。可是一般检察官在起诉一个刑事案件之前,一定已经对该案件的前因后果与证据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判定可能有犯罪行为的前提下,才会起诉。所以要说服检察官在审判前撤销案子,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那样做等于是检察官自己否定了自己的判断力。

下一步就是审判阶段。审判是一件大事,律师最困难的工作就是开庭审判。审判牵涉到许多复杂繁琐的事情,包括搜证与各色各样的准备工作。尽职的律师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准备一个审判工作,律师费用也自然很高。如果执意认为自己冤枉,不愿意认罪,在决定是否经由审判来获得清白之前,必须仔细小心的选择自己的代理律师。实在没有能力自己花钱聘请律师审判,可以向法官要求指派免费的公设辩护律师。公设辩护律师一般也都是执业律师,自己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在他们执行公设辩护律师的任务时,律师费是由政府付给的。可以放心他们都是称职负责干练的律师,还是有可能达到好的结果。

有客户反应说她们不惜花了大钱聘请律师代理诉讼。审判当天,自己的律师既没有让自己有机会亲自向法庭与陪审团申诉辩解,也没有询问任何对自己有利的证人,结果自然轻易的败诉了。每个律师在从事审判业务时,都会依赖他的经验与专业素养来决定对自己客户最有利的审判方针。既然做了选择,就最好信任自己的律师。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Category: Law & Immigration | RSS 2.0 | Comment |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