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选址,印城挺进四强

作者: admin2
2018年02月02日

Figure6_downtown Indianapolis

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中心,天蓝水也蓝(摄影:王贤忠)

[本报综合]在入围亚马逊北美第二物流中心(HQ2)选址前20强后,上月底又有好消息传来,印城成功挺进前四强,与迈阿密并列第4名,次于匹茨堡、罗利(Raleigh,NC)和达拉斯。虽然最后结果还未揭晓,但如中标,电商巨头亚马逊在今后10年中,将在印城建设或租用80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面积,雇佣5万员工,对印城未来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印城是否可以满足HQ2的要求。

 

HQ2总部选址要求

亚马逊的HQ2总部需占地100英亩,其地点需离机场45分钟车程,离高速公路两英里以内,有临近的公共交通设施(地铁、公共汽车、轻轨)。市长Joe Hogsett认为印城有5个地点都可以满足亚马逊以上的要求:

1.Indianapolis Metropolitan Airport (211 Acres): Between 96th and 106th streets and Allisonville and Hague roads in Fishers

2.Indianapolis International Airport old terminal (130 Acres): High School Road and Washington Street

3.Easter Hamilton County farmland (27 square miles): bordered by Ind. 38 to the north and 146st to the south, Boden Road to the west and Cyntheanne Road to the east in Noblesville

4.Former General Motor stamping plant (103 Acres): along the While River, South of Washington Street

5.Tech 16 (60 Acres): Indiana Avenue between 10th and 16th street

 

为了满足HQ2对公共交通的要求,印州立法人正在考虑废除不允许在印城修建轻轨的法案(印州是美国5个有此法律的州之一)。1月24日,州议院批准了这一动议,认为印城需要发展公共交通,以吸引亚马逊和其他大公司。

 

商务发展环境

在考虑HQ2时,亚马逊认为稳定、有利于商务发展的环境是一个可吸引科技精英的重要因素。而这正是印城对亚马逊的最大吸引力之一。

Salesforce.com’s Marketing Cloud公司的总裁 Bob Stutz 搬到印城16个月了。他认为印城的城市建设领先全美,而且印城人很友好、有礼貌、工作努力,对吸引科技大公司极为有利。

统计数据表明,印城平均通勤时间最短(24分钟),平均住房成本全美第二低($891/月),租房空置率第二高(10.7%)。所以印城在生活费用、缴税和住宅空置率处于中等水平。不过,印州是全美至今没有反仇恨法的5个州之一,这无疑不利于吸引大公司。

房地产的价格和可利用率

Brookings研究所是一个位于华盛顿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他们的调查表明,印城有足够可租用房地产,可满足HQ2之需。但是,印城的可租用房地产多已陈旧,需要翻新。相对而言,芝加哥、哥伦布和达拉斯的空置房地产可立即投入使用,而且素有稳定的房地产市场。

该研究所称,不论HQ2最终选定哪个城市,一定会拉动那里的房地产市场。据2012-2017年的统计,亚马逊总部所在地西雅图,房地产价格每年增长率为10.3%。

 

文化设施

印城拥有人口85.5万,加上周边地区约200万。印城有著名的交响乐团 、艺术馆、世界最大的儿童博物馆和动物园。印城也有丰富的业余生活,包括有专业篮球和橄榄球队,还是美国业余体育协会(NCAA)的总部。另外,亚马逊希望HQ2所在城市有一个高等教育系统,虽然印城本身没有名校,但距离几个名校只有1小时左右车程。因此,印城的文化氛围也不亚于其他申办城市。

从去年开始,整个北美共有384个城市角逐亚马逊第二物流中心地,印城能一路高歌挺进前四强,足以证明其竞争实力。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