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建清真寺遭激烈反对

作者: admin2
2018年01月19日

[本报综合]1月14日,IndyStar发表头版文章“Carmel清真寺提议受争议”,又在第二天报道了在前日举行的社区听证会。两周来,“穆斯林要在Carmel修建清真寺”的消息也成为华人微信群的热议话题。

过去的10年里,Carmel建了一个犹太教堂、一个希腊东正教教堂和一个摩门教寺;另外,一个科普特东正教堂(Coptic Church,天主教在希腊的一个分支)即将完工。但穆斯林组织Al Salam Foundation提出在西Carmel修建第一座清真寺的申请后,却遭到附近居民强烈反对。

 

印城穆斯林移民及组织

在印州,穆斯林占人口不到1%,仅次于犹太人口(Pew Research Center)。近年来穆斯林社区有上升的趋势,在印城附近有10个穆斯林组织,他们已经在Fishers、Plainfield和Cold Spring Road修建了清真寺。

Al Salam Foundation是印城最近成立的穆斯林组织之一,其成员为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国的移民及其后代,大部分是Carmel及临近Zionsville、Westfield的居民。该组织现在的集会地点在一个租用的办公楼(Pyramids)里,每周五有150人参加,来晚的人只能站在楼道里,到了宗教节日,甚至站到楼外面。负责人称,还有人想来,但空间不允许。

因此,Al Salam Foundation向Carmel市正式提交申请,在西Carmel的141街和Shelburne交界处,购买15英亩地,修建一个28000平方尺的穆斯林活动中心(Islamic Life Center)。据称,新建的活动中心将能容纳350人,供周五的祷告和斋月(Ramadan)中的聚餐,并包括102个停车位。此外,15英亩地的约三分之二地面将为植被覆盖,并有自行车道穿过。

 

反对呼声强烈

“穆斯林要在西Carmel建清真寺”的消息一经传出,反对意见就开始传出。从100封署名信、到网上1000人签名抗议(1月13日止),反对的呼声越来越高。附近居民最大的焦虑是自己的房产将因此贬值,一位房地产经纪人Kristian Lee称,她的一位买主在得知此消息之后已经停止了房产交易。1月14日,Al Salam Foundation的主席Nadeem Ikhlaque在Carmel Christian Church回答了在来信中和现场提出的问题,约100名Carmel居民参加了会议。

问:几百人的聚会和每日5次祷告的噪音将干扰平静的日常生活

答:人数最多的聚会在每周五下午1-2:30,平时聚会人数约20人左右,约7-12辆车。保证没有室外喇叭。将提供热线电话,随时处理建筑噪音,制止非法停车。

问:继续向北扩展,建设商业区

答:没有扩张计划,而且北面临近的一根输油管也限制扩张的可能。

问:为什么不在别的地方建清真寺?

答:过去和许多地产所有者的交易都不成功。

在美国,移民在一个社区活动中心和自己同语同宗、有同样信仰的人在一起进行文化、宗教活动,是多元文化繁荣的特征,也是受到宪法保护的。Carmel市长Jim Brainard对第一个清真寺持欢迎态度,他认为这将给这个全美最富足的小城带来正向的发展,也有利于吸引国际投资。但这片地属于居民区,如做它用,必须经过重新划区(rezoning)。

Carmel的第一座清真寺到底能否修建呢?Carmel Board of Zoning Appeals的听证会将给出答案。听证会信息如下:

时间:1月22日,周一晚六点

地点:Monon Community Center, East Building, 1235 Central Park Drive East.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