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工作签证有望即将开始接受申请

作者: admin2
2018年01月06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们是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很快就要毕业了,希望毕业后能留在美国工作。我们申请过H-1b,没有中签。何况中签的同学告诉我们,现在中签也不是保证,移民局审核越来越严格。不少条件非常优越的同学都被拒绝。

近日听说因为法院的有利判决,在川普总统上台后被搁置的创业工作签证(EB6)现在复活了。美国移民局也公布,即日起开始受理创业签证的申请。请问这项签证对留学生合适吗?应该如何着手申请?

 

黄亦川律师回答:

今年一月份,在奥巴马总统任内的最后几天,政府颁布了一项国际创业者规章,制定了创业签证的申请资格与手续。原本在今年七月份开始实施,然而新上任的国安局领导将此条例的生效日期推后到明年的三月十四日。国家风险基金协会在今年九月份向美国华盛顿联邦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取消国安局延期实施的命令。

美国华盛顿联邦法院在十二月一日做出了判决,推翻了国安局的延期实施决定。这意味着创业工作签证有可能即将开始接受申请。希望经由此签证继续留在美国工作的学生,或者国内想来美国创业的企业家,需要注意以下三条申请资格规定,看看自己能否达到要求:

  1. 申请者必须是美国国内开创五年内的公司,有经营业务的记录,并且有迅速发展以及创造更多工作机会的潜力;
  2. 国内同胞证明其拥有这家公司百分之十以上的股权,并且能够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贡献;
  3. 此公司在申请创业签证的前十八个月内,曾经获得美国符合规定的风险基金或其他投资机构超过二十五万美元的投资金额。

每一家公司最多只能申请三个名额。第一次的签证期限是三十个月以内。

期满想申请延期,也不是那么容易。原始申请公司必须在此期间获得更多的投资,以及达到一定数额的年度业务增长。申请人的家属也可以申请家属签证,随同来美国生活。配偶可以申请工卡,在美国合法工作。

从初步申请规定来看,这项签证不如大家想像中的容易。目前也还没有正式接受申请。认为自己有能力并符合上述规定的同胞,请咨询自己的律师、会计师或顾问,及早开始准备申请需要的证明与材料。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