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丑闻不断,世界亦不安宁

作者: admin2
2017年12月08日

[本报综合]就在南加州大火失控危及洛杉矶的时刻,美国的政界丑闻百出。自从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中东的局势也陷于混乱之中,使本来就受到恐怖主义威胁的世界更加不安宁。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12月6日下午,特朗普总统宣布美国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表示这是承认一个既定的事实,也是他的竞选承诺。但事实并不是这么简单。此宣布发表后,世界各国反应强烈,特别是在中东地区,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上街游行,甚至焚烧美国国旗及特朗普的肖像。恐怖组织Hamas宣布本周五为“愤怒日(Day of Rage)”,号召巴勒斯坦人抗议特朗普的宣布以及其将美国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决定。7日,抗议者同以军在几个城市发生冲突。对有可能发生的威胁,美国政府已发出通知,告诫美国游客注意防范恐怖袭击。

 

一周内三官员因性丑闻辞职,特朗普也被告上法庭

12月7日中午,民主党参议员Al Franken宣布将于下一周辞去参议员职位,这是本周以来因性丑闻辞职的第二位民主党议员;同天晚些时候,Arizona州共和党众议员Trent Franks也因同样原因宣布辞职。在此的两天前,88岁的众议员John Conyers因性丑闻宣布辞职。他于1965年在底特律入选众议院,不仅年龄最长,也是担任此职务最长的备受尊重的一位众议员。

本周,电视连续剧Apprentice中的演员Summer Zervos以性侵的罪名将特朗普总统告上法庭。她是19位声称被特朗普“性侵”的女子中的一位。

 

通俄案没完没了

12月6日,众议院听证会质问小特朗普8个小时,虽然他回答了大多数问题,但拒绝回答他和老特朗普关于去年6月9日与俄国律师等人在特朗普大厦开会的谈话内容,原因是不能违反律师和被辩护人间的特约。

自从12月1日前国安顾问弗兰认罪,并同意无条件与穆勒团队合作以后,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发出了一系列的反常言论,如特朗普不可能通俄,因为他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有争议的推特是由他的首席律师发出的等等。这些匪夷所思的行为,不但降低了总统的权威,而且也将为特朗普的执政带来了更多的阻碍。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