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对奥巴马医改方案的阻击

作者: admin2
2017年10月26日

本报特约撰稿人:佳木

10月12号,川普总统签署了“促进美国医保选择和竞争”行政令,开启了废除奥巴马医保实质性的第一步。自从2010年3月被国会批准以来,奥巴马医保方案一直饱受争议,也遭到共和党的强烈抨击,并且在国会多次被提议废除。2017年5月4日,美国众议院以217票对213票通过了替代“奥巴马医改”的新方案。但是,在参议院取消奥巴马医改的议案多次未能获得通过。为何奥巴马医改政策受到如此的反对呢?本文介绍美国医保现状、讨论奥巴马医保的内容和反对者的观点以及川普行政令的影响。

 

  1. 一. 美国医保现状

据调查显示,在美国有1.63亿人通过雇主购买医疗保险,1800万人自行购买保险,5500万65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享受政府优惠医疗保险(Medicare),7400万贫困者获得免费的的医保(Medicaid),但也有4600万人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美国是世界上少数没有全民医疗保险的发达国家之一。这对美国、世界上第一大经济强国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和不足。

 

二.奥巴马医改的内容

奥巴马医疗改革方案旨在实现“政府接管医疗”和“全民医保”两个目标,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提供医疗保障。在它被批准后的10年内,美国政府将提供9400亿资金帮助4600万没有医保的美国人,这一计划使美国医保覆盖率从85%上升到96%。

奥巴马医改主要包括几个方面:1. 要求所有美国人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被罚款。2. 为美国民众的医疗保险提供保护。它规定保险公司不能拒绝接受有既往病史投保人,也不能任意增加患有长期疾病医保人的保险费。3. 政府建立和管理新的医保市场,为没有医保的美国人提供医保服务。为一些无力负担高昂医保费的个人和失业者提供补助,让他们以较低的价格获得医疗保险。4. 减少医疗费用,控制不断上涨的医疗费。鼓励开设个人医疗节省账户,降低医疗开支。5 强制小企业为其雇员提供医疗保险。

奥巴马医改使美国人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的家庭获得福利和好处。它保证了美国民众拥有医疗保险待遇,这对于长期患病或严重疾病者尤为重要;也增加了医保的覆盖率,使一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个人和小企业员工以及失业者得益。

 

  1. 三. 川普和反对者要求废除奥巴马医保的理由

在1月20日宣誓就职总统不到24小时,川普就签署了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行政命令。共和党在国会就取消和替换奥巴马医保进行了反复辩论和多次投票,但基本上以失败告终。

川普和共和党反对奥巴马医改的理由如下:1. 反对强制个人购买医疗保险的政策。认为强迫买医保是违反宪法的。2. 医改的成本过高,扩大了联邦财政赤字。美国每年医疗开支2.2万亿美元,人平7471美元,占GDP的16%,是世界上最高的医疗费用的国家。根据奥巴马医改的政策,政府每年向保险公司支付70亿美元,用于补偿医保公司为低收入人群的医疗费用,并且这种补助逐年增高。因此,医改所需要的资金对联邦高飙的财政赤字无疑是雪上加霜。3. 认为奥巴马医改限制了保险公司的竞争,违反市场自由竞争机制。4. 由于政府医保补助,使保险公司获得较多的利益。5. 据调查发现,部分民众在获取政府提供的医疗补助后,减少了工作意愿和时间,因为他们不需要为自己的医疗保险做更多的工作。

除了共和党外,奥巴马医改计划的反对者还包括:1. 医疗保险公司,由于政策不允许增加保险金额,不能随意踢出重病者而出现亏损。2.小企业雇主,他们必须为雇员购买保险,导致企业的负担增加。3. 收入在30万以上的富人,医药公司和医疗器械企业,他们均需要多付税,为医改资金买单。4. 中产阶级,他们需要更多金额支付医改所带来的日益升高的医保费用。因此,奥巴马医改被认为是大多数人为少数低收入者医疗费买单的“劫富济贫”的计划。

  1. 四. 川普总统行政令的影响

根据川普总统的行政令,保险公司可以销售不符合奥巴马医改的短期医保产品。公司和个人也可以跨州购买低廉的医疗保险。该命令开辟了医疗保险的竞争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并且被认为可以降低医保的费用。

但是也有媒体和专家持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政府消减或停止对医疗保险公司的补助,将会导致医疗保险费的上涨,增加了投保人的负担。除此以外,据分析,在全美有超过1100万民众可能受影响,失去医疗保险。但此行政命令并非立即生效,美国劳工部、财政部和卫生部需要征求民众意见,落实和执行该项命令也需要数月的时间完成。

在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后,民主党议员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认为它摧毁了美国医疗体系。有18个州的检察官也立即向联邦法院提出集体诉讼,反对执行该项行政命令。10月17日,两党参议员已初步达成共识,将延长根据奥巴马医改的政策向保险公司付款的时间。

 

五.结束语

毫无疑问,医疗保险对于美国个人和家庭,无论男女老少、收入高低、健康状况如何都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医疗保险的中低收入的家庭和个人,可因一场疾病所花费的高昂的医药费让多年积攒的财产顷刻之间化为乌有。如何建立可以让美国人民负担起的高质量、覆盖全体民众的医疗保险系统是摆在美国政府和国会两党面前非常重要和艰巨的任务,任重而道远。期望有一个更加合理、价廉物美的医疗体系保障美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类别: 标题, 观点&来信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