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与离婚, 如何选择?

作者: admin2
2017年08月04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和太太结婚多年,有两个孩子。夫妻感情一直不太融洽,我们也讨论过离婚,由于孩子还小,为了孩子没有采取行动,就年复一年的拖了下来。听懂英文与法律的朋友说,除了正式离婚外,印第安纳州还有一条有关分居的法律。除了没有正式离婚的文件,其他方面与正式离婚的安排很相似。

我们目前实在没有办法在一个屋顶下过日子,我很想搬出去。可是还是对这个婚姻抱有希望,不愿意正式离婚。请问如何办理分居手续?分居后又决定复合应该如何办理?一旦分居久了,决定正式离婚,还需要重新向法院申请离婚手续吗?

 

黄亦川律师回答:

如果想在印第安纳州申请正式的分居手续,必须经过法院。分居不会结束你们的婚姻关系,可是法官可以对你们的财产、债务以及孩子的抚养权颁布命令,可以说是一种临时性的离婚。

分居不是无止境的,一般规定必须在一年以内。超过了一年,你们必须决定是要正式申请离婚或者复合。在分居期间,只要有任何一方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法官就会将分居案件更改为离婚案件。超过了一年,没有人提出正式离婚申请,法官的分居命令就自动终止。

正式的分居,要向居住超过六个月的所在地法院提出申请。告诉法官分居的理由。如果有一方已经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就不能再提出分居申请了。分居和离婚相似,可以要求孩子临时抚养权、抚养费、赡养费以及财产分配。没有抚养权的一方也可以要求子女探望权。

当然夫妻分居不必经过法院,可是如果没有法官的正式分居命令,双方的财产分配与子女抚养权都没有约束力。夫妻任何一方在非正式分居期间欠下的债务,还是算作夫妻共同债务。如果决定分居,请读者务必咨询自己的律师与顾问,详细了解分居的利弊以及办理程序。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