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能体罚孩子吗?

作者: admin2
2017年04月28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们来美国没有多久,跟在这里呆的时间比较长的中国朋友聊天时,经常谈及小孩的管教问题。他们总是好心提醒我说,美国法律很关注父母对孩子的肢体体罚,尽量避免打小孩,以免惹上麻烦。

我们在国内也不是经常体罚孩子,可是偶尔在孩子实在做错事而且不听话的情况下,也会轻轻打孩子几下。听了朋友的话,我们很担心,不知道美国到底对于体罚管教孩子的尺度如何?怎么做才不会触犯美国的法律?

 

黄亦川律师回答:

这的确是一个对新来美国不久而又有年幼小孩的中国移民的切身问题。自然也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记得我们小时候在国内,老师父母对孩子的责打是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只要不是太过分造成伤害,一般不会牵涉到法律上的问题。

美国也不是完全禁止体罚,印第安纳州还是有少数学校实施体罚。不过美国执法单位与社会福利机构对于小孩体罚是很重视的。如果发现有父母对子女不合理的体罚尤其造成伤害,那些父母面临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如果执法单位发现父母对子女有不合理的体罚而造成了身体的伤害,父母很有可能被拘捕,以伤害罪起诉。子女会从家里接走,送到登记有案的养育家庭暂时寄养。如果父母被法官判定有罪,严重的可能会被判处徒刑。至少也需要接受缓刑监管,罚款,定期接受辅导以及与孩子分离一段时间,直到社会福利机构判定父母不会再对子女造成伤害,才可能让家人再度团聚。以上种种不但让父母子女暂时分离,而且律师费、心理辅导员咨询费、翻译费及误工费等等费用都不在少数。

另外对于不是美国公民身份的父母,因为孩子体罚问题留下一个犯罪记录对将来申请绿卡、绿卡延期以及入籍公民都会成为障碍。读者身在美国,最好入境随俗,尽量用身教与言教来取代体罚教育,培育身心都很健康的下一代。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