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更新会被拒吗?

作者: admin2
2017年03月04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先生多年前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拿到了绿卡。过了一年,我以政治庇护配偶的身份,也来到了美国,拿到的是十年绿卡。一眨眼九年多过去了,绿卡即将到期,需要开始申请新的十年绿卡。

以往听朋友说,如果只是更新十年绿卡,填个表格就行了,没有多大问题。可是最近看新闻报导,感觉今年的气氛不太一样,尤其拿政治庇护绿卡的朋友,大家都很担心。不少人连原来准备回国探亲的计划也取消了,生怕回美国时在海关出现问题,绿卡被取消。绿卡到期的朋友也一样,担心延期时会遇到困难。请问我们在申请绿卡延期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才能顺利地拿到新的十年绿卡?

 

黄亦川律师回答:

根据移民局公布的资料,最近几年,每年申请绿卡更新的拒绝率都有增无减。以往觉得是例行公事的绿卡更新,现在万万不可掉以轻心。绿卡更新被拒绝大致包括下列四个理由:1. 有犯罪记录;2. 申请表格上有虚假的内容;3. 有驱逐出境令;4. 用错了申请表格。

以政治庇护获得的绿卡,申请更新时,会不会发生问题,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很难下定论。可是如果有犯罪记录,在申请绿卡更新时需要非常慎重。并不是每一种犯罪记录都会造成绿卡更新的拒绝,一般来说,暴力的重罪、道德败坏罪、两次以上犯罪、性犯罪、家暴、枪支犯罪以及诈骗罪等等,都有可能导致绿卡更新被拒绝。

所以在申请十年永久绿卡更新时,务必小心谨慎,千万不要不把它当一回事,以为不过是填个表格罢了。尤其是有犯罪记录的同胞,一定要费心搜集整理有关犯罪的资料。如果被要求面谈,把自己犯罪的前因后果,婉转地解释给移民官听,期待获得面试移民官的谅解。

在申请绿卡更新前,读者最好事先向自己的顾问或律师咨询,看看自己的绿卡更新申请,有没有可能遇到困难。然后再针对困难,找出解决的方案,有充分的准备后再提出申请。

 

注: 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以各种形式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务必咨询本人居住地的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黄亦川律师为印第安那州执照律师,与读者之间没有任何律师与客户的代理关系。

This column is provided for informative purposes only and is not intended as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act on without consulting independent legal counsel. All material posted on this column does not establish an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