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大地震”——弗兰辞职

作者: admin2
2017年02月17日

[本报综合]2月13日晚,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兰(Michael Flynn)辞职,引发上任未满一月的川普政府人事大地震。 白宫当天深夜发表声明,证实川普已接受弗兰的辞职,并随即任命原担任国安会幕僚长的约瑟夫·奇斯·柯罗格(Joseph Keith Kellogg),代理国家安全顾问。

 

弗兰辞职背后暗藏多少玄机?

弗兰被指在去年12月,在奥巴马因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宣布驱逐35位俄驻美外交官之际,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里亚(Sergey Kislyak)通话,谈论美国所实施的制裁问题,因该通话发生在川普就任前,因此被认为违反禁止美国公民介入外交政策的法令。同时弗兰还被指欺骗了包括副总统彭思(Mike Pence)在内的几位内阁成员。2月14日,白宫发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称,川普总统早在1月26就获知弗兰的这一行为,之所以没有立即采取行动,是因为需要时间研究这一行为的合法性;在确定后,经综合考量弗兰的行为,川普失去了对弗兰的信任,决定请其辞职。

这一事件不但使弗兰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短命的国安顾问(24天),而且旋即引发了从上到下的轩然大波,其结果不但暴露了川普内阁成员之间的矛盾,而且揭露了川普团队在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政府官员联系紧密的事实。联系起川普一向对俄罗斯的暧昧态度,围绕弗兰辞职的一个个疑团开始浮现。到本报截稿时间为止,参议院和众议院已分别开始调查弗兰与俄罗斯的所有联系;数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启动弗兰听证会;被弗兰欺骗的彭思副总统质疑,为什么在川普知情两周后,他才从华盛顿邮报上得知此事。

最近,川普的“禁穆令”被搁置,劳工部长提名人在未听证之前请辞。而且,他的外交政策也前后矛盾,如对中国的“一中”政策、中东问题的“两国策略”等,让其他国家对川普新政一头雾水。而且,川普多次与其政策执行人之间意见相悖。 就在川普表示考虑出兵叙利亚,与俄罗斯共同协作后,国防部长Jim Mattis 将军很快宣布,在叙利亚问题上,美俄军事合作的时机并未成熟。对这一系列不和谐的表象,川普的恼怒显而易见。他宣称弗兰辞职是因为媒体对他的不公平待遇,制造假新闻;而且他要调查情报机构的“非法”泄露机密。孰是孰非,让我们继续观察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印州也不平静

印州新州长上任“三把火”:自印州前任州长彭思离任后,新任共和党州长霍尔卡姆(Eric Holcomb)立即开始一系列新政策,其中包括推翻彭思的几项政令。如,终止将印州的电话信号塔租给俄亥俄州公司的合同;宣布印州西北部的一个地区为铅污染重灾区,并立即迁移居民,清理水源污染。

另一触动印州人的事件是:Keith Cooper在20年前因被告持枪抢劫罪入狱,虽有人指控,但他始终否认。2016年,经DNA检查否决,Cooper终于被释放。不过,因前州长彭思拒绝豁免,这一犯罪记录仍使Cooper难以找到工作。霍尔卡姆州长上任不久,就宣布豁免Cooper,这一消息不但触动了非裔社区,而且使其赢得了众多印州立法人的支持。

Women4Change:2月6日晚,1000位印州妇女集结在 St. Luke’s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其中有很多不曾参加March for Women March的女士。她们是因为不满川普上任后的一系列政令和行为,通过社交媒体Women4Change.com,参加这一活动的。目前,Women4Change已有6000余成员,正在用各种渠道和方式表达她们的意见。

 

一个安全和繁荣的美国,是所有美国人的愿望。美国是一个有240年历史的国家,国父建立的民主体制和三权分立的政体沿用至今,但如何在变换的世界大环境中,与时俱进,确保国泰民安,仍然是每届政府面对的难题。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