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的注意事项

作者: admin2
2016年12月22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的朋友前些日子出车祸,事故的经过如下;他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有一辆大集装箱车突然变道,插到他的车前,他反应不及,撞到集装箱车的车尾右侧。小车不敌大车,失去控制,又撞到了路边的大树,油箱爆炸着火。他虽然逃了出来,可是也受伤不轻。车子自然是全毁,车里许多值钱的财务都毁之一炬。

如今他已经出院,车子财务的损失不说,还累计了大额的医药费。他有买汽车保险,在与保险经纪人联系后,经纪人告诉他必须自行与保险公司联系理赔。他没有办法,就找了英语好的朋友,打通了保险公司的电话。不料保险公司告诉他,因为事故明显是对方的错,所以他必须自行联系对方的保险公司索赔。我们一向认为,既然经由保险经纪人买了汽车保险,发生了事故,需要理赔,不是应该由保险经纪人负责代理我们向保险公司交涉吗?请问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黄亦川律师回答:

多年前我在回答读者提问时,曾经简单介绍了一些车祸发生现场需要注意的事项。其实在车祸发生后的善后索赔,有许多误导与陷阱。首先在车祸发生回家后,切记第一时间与自己的汽车保险经纪人联系。确认自己的保险合同中有没有包括汽车碰撞修理这一个项目。 如果受伤了,更要询问有没有买车祸医疗费用保险。如果有,经纪人理应告诉你如何申请索赔。

在正常的情况下,负责的经纪人会替你联系保险公司的损失估价人员,然后估价人员主动与你联系,预约好估价的时间与地点。如果汽车还可以安全行驶,保险公司会安排时间要求你将车开到他们指定的地点进行估价。有些服务好的保险公司,甚至会直接派遣估价人员上门服务。

现在有人受伤,问题就更复杂了。 如果没有特别购买车祸医疗费用保险,你自己的保险公司不会负责理赔你的医药费用。万一伤势不轻,又没有买奥巴马健保,麻烦就大了。如果警察报告判定是对方的错,可以联系对方的保险公司,要求他们赔偿自己的医疗费。当然与保险公司交涉绝非一件容易的事,很可能需要聘请律师代理,建议读者咨询自己的律师。有些专门负责车祸理赔的律师,有在收到保险公司的赔偿金后才收律师费的安排。另外要注意的,现在的交警在写事故报告时,在没有客观证人的前提下,只能听取双方的陈诉,写一些中性的报告,很少判定孰是孰非了。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