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锣鼓敲起中秋喜庆—— 2016卡梅尔月饼节

作者: admin2
2016年09月16日

rmb_3850-step2a

【本报记者朱绪红、摄影记者Richard Bryant 报道】2016年9月10日,经过上午暴风雨的洗礼,傍晚的天空纯净晴朗。卡梅尔设计中心停车场空地,蛟龙舞动、 彩绸飞扬、腰鼓声声。2016年卡梅尔—襄阳姐妹城市节暨中秋月饼节庆祝活动开始了。

庆祝活动由印地名嘴Randy主持。首先由Sandra女士介绍了Carmel-Xiangyang姐妹城市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并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进行了颁奖表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Carmel Chinese Mooncake Festival”这个由IU北区医院赞助,华人社区积极参与的活动,如今已经成为卡梅尔城市文化的一个品牌活动。

委员会免费提供了各式口味的月饼和中国茶,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品尝。带着两个孩子的美国朋友苏珊说,她一家已经连续三年来参与活动并喜欢上了月饼,她最喜欢的口味是莲蓉月饼。

今晚歌舞表演总策划李清介绍说,今年的晚会主要是介绍中国传统的欢乐节庆表演。ICCCI龙狮队的表演早已经成为代表中国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ICCCI Sunshine Group 的绸带舞,舞出了节日的欢天喜地,Jerry Yang 的二胡独奏,少女二人组民歌演唱,民乐团的民乐演奏,扇子舞,红灯笼舞蹈,孩子们的“好日子”舞蹈等等,这些具有中国色彩的演出,使观众沉浸在浓浓的中国节日氛围之中。

本次晚会新的亮点就是“鼓舞”。威风锣鼓是诞生和流行于山西临汾一带的民间传统打击乐,也是第一批入选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ICCCI Show Group第一次把威风锣鼓搬上了印地舞台,威风锣鼓敲响了中秋晚会歌舞表演的第一幕。腰鼓是中国汉族古老的民族乐器,在民间流行极为广泛,Show Group的腰鼓舞“好运来”,展现了轻松欢快的节日喜庆。可爱的小姑娘丫丫也不甘示弱,一边唱歌一边演示花鼓,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观众组成的龙狮队在激昂的鼓声中,欢腾起舞,把晚会推向高潮,完美闭幕。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