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没有赞助人且能 申请绿卡的方法

作者: admin2
2016年08月19日

全洪敏律师供稿

提问:听说在美国没有sponsor(赞助人)的情况下也可以申请绿卡,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答:根据美国移民法,申请绿卡时要有赞助人赞助绿卡申请人。家族移民的情况,家庭里的一员必须是美国公民或持有永久居留身份,他们可以为他们的直系家族申请移民;就业移民的情况,则雇佣主是赞助人,为他们的员工申请移民。

但也有些例外,下面具体说明几项没有赞助人,也可以申请移民的情况。

  1. 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作为美国公民或持有绿卡身份者的配偶,被其配偶或父母受到过侵害及暴力的情况,可以单独申请绿卡。这时,必须要有受害的证据资料,主要包括警察局受理案件的报告,医院的治疗记录,被害当时记录的照片(如有),周围的证词也可以成为有效的证据。

  1. National Interest Waiver

在就业移民的类别中,持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分为第二类别,其中在相关专业中有杰出的业绩的人员,可以不通过雇佣主,单独申请绿卡。尤其是,这种情况可以免除劳动许可步骤。但是,申请人必须在相关领域中有着杰出的业绩,并且只限于可以为美国国家利益有所贡献的人员。

  1. 暴力犯罪的受害者

家庭暴力的被害者必须要与美国公民或持有永久居留身份者结婚或者与他们有着直系家族关系才可申请,但是被一般暴力犯罪而受到侵害的情况也可单独申请绿卡。要是以一般暴力犯罪的受害者身份申请绿卡,必须有着可靠的证据并且要有身体上的伤害,严重的精神上的伤害也可包含在内。这种情况可以先获得U visa/status,经过4年以后可以申请绿卡。在这里,特别的一项是目前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人员(非法居留者)也包含在内。

  1. 特殊人才移民

在学业、艺术,体育、商业、文化等领域中有着杰出的业绩,并且在国际性或全国性的范围内有较高的名誉的情况下,没有赞助人,可以单独申请绿卡。

  1.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不需要赞助人。申请人本人有能力投资100万美金,并且提供10人的工作岗位,属于创业移民,这时候不需要赞助人,可自主申请绿卡。如果通过Regional Center投资,投资金额为减半,则投资50万美金可申请绿卡,并可免除提供10人以上岗位的要求事项。

对以上所述的内容感兴趣的人士,欢迎咨询全洪敏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847-660-4233(English)

317-701-2768(中文)Jane Quan

类别: 标题,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