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帝”川普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

作者: admin2
2016年07月22日

[本报综合]7月21日,为期4天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克利夫兰闭幕,川普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他将在今年11月代表共和党与下周在费城接受提名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逐11月美国总统职位。印州州长彭斯正式成为副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我上台后不再拿人权教训人

在接受提名的前夜,20日,特朗普接受了美国《纽约时报》采访,就此前少有涉及的外交政策发表了广泛的评论。

在被问到土耳其政变时,川普说:“看看我们的国家在发生什么,当人们正在冷血地杀害警察时,我们怎么能教训别人呢?”

“说到公民自由,我觉得我们的国家就有一大堆问题。”特朗普回应,“而且我觉得,当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看不清自己国家的问题时,去介入别国问题是很困难的。”

特朗普不但会减少对盟友的批评,同时也计划减少对盟友的保护。他重申自己将强迫北约盟友承担相应的军费,废除长期以来对美国不公平的协议,并对美国的伙伴做出重新定义。

 

“话题帝”一家陷抄袭风波

根据传统,总统参选人最后一天才公开现身。但周一晚,川普就忍不住亲自为上台发表演说的妻子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保驾护航。

周一晚上的演讲,虽然梅拉尼娅从头到位把川普好好夸了一番,还称自己若成为第一夫人,将视杰奎琳·肯尼迪为榜样。但很快,推特上就有人指出,梅拉尼娅的演讲抄袭米歇尔2008年的演讲。梅拉尼娅再度荣登各大媒体话题人物榜榜首。

7月20日,川普团队承认梅拉尼娅的演说稿确实有问题,并且公布了演讲稿写手的名字。事件当事人麦基佛(Meredith McIver)并不来自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而是受雇于特朗普集团,是集团演讲撰稿人。麦基佛说,她已向特朗普及其家人请辞,但特朗普没有批准这一请求,并对她说人人都会无心犯错。

川普的儿子和女儿当天也相继登台发表演说力挺父亲。随后有人指出,小川普的演讲部分内容与一名专栏作家在《美国保守派》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部分内容“高度相似”。

美国网友立马炸开锅了,纷纷开启群嘲模式。有网友嘲讽说:“川普团队成功的秘诀:CtrlC + Ctrl V(复制+粘贴)”;还有网友创作了一张米歇尔拿着“把我的演讲还给我”的照片。

小川普的演讲撰稿人发推指责希拉里团队在背后捣鬼。

 

大佬缺席

2012年代表共和党角逐美国总统宝座的罗姆尼、共和党2008年总统候选人麦凯恩、2月宣布退出共和党总统初选的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等皆因派对或会议,没有出席共和党大会。

共和党多元化人才代表,譬如美籍古巴裔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和美籍印度裔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利等,不是缺席,就是有限度地参与。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