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学生身份后该怎么办?

作者: admin2
2016年06月18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去年我们夫妇俩花了不少钱,想把儿子送到美国念书,学校是委托国内的中介公司申请的。我们对美国大学的情况不了解,中介人就负责替我们选了一所学校。我们缴费以后只提供了一些基本的资料,过了几个月,中介人告诉我们拿到入学许可了,是美国中部的一所小学校。我们很高兴,开始准备去大使馆办理签证。我们家境还可以,经济担保没有问题,儿子的学生签证也顺利通过。

儿子去了美国,注册进入学校开始念书。由于英语太差,被送到了学前英语补习班,要求他念一年英语才可以进入大学本科就读,不但延误一年,而且学费很贵。我们虽然不太乐意,可是儿子英语的确差,就同意了。

儿子在英语班练得还可以,一年过后转入大学本科。可能是大学本科的课业要求比较严格,才念了一个学期,成绩没有达到最低标准,被学校退学了。退学之后,儿子没敢告诉我们,还是住在租来的公寓里。今年我们来美国探亲,才发现了这个事实。去学校问过之后,发现他的学生签证已经被撤销,他在美国属于非法居留。请问有什么办法能够恢复他的学生签证?

 

黄亦川律师回答:

这种情形经常发生。许多中国留学生,不适应美国大学的严格学业要求,成绩过不了关,被学校退学。同学在被学校退学后,如果还想保留延续自己的学生签证,必须尽快转入其他学校就读。其他大学或者学业要求比较宽松的社区学院都可以。可是做这些事情都有一个期限,过期了还没有采取任何补救的行动,学生身份就丧失了,在美国成为非法居留人员。

成为非法居留身份后,还是有补救的办法,就是向移民局提交恢复学生身份的申请文件。当然,想恢复学生身份,不是填一个表格就可以解决的。首先必须要有学校愿意收留你,然后再向移民局解释,为什么没有在期限内设法保留自己的学生身份。用忘记了或者对法律不了解的理由,移民局不会接受。读者如果处于类似的情况,最好尽快咨询自己的律师或顾问,提出充分的理由,请求移民局重新恢复自己的学生身份。恢复学生身份的申请一旦被拒绝,移民局就会要求你在很短的时间内自动离开美国。

有些人说,失去学生身份,大不了就回国吧。可是要记住,在美国非法居留超过了一定的时间,最严重的处罚可能会让你十年无法再回美国。对于以后还想来美国的同学,最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