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图书馆 介绍中华文化活动

作者: admin2
2016年06月18日

【本报讯】Carmel Clay 公共图书馆继去年十月举办印度文化节活动后,今年6月10日、11日在端午节期间首次举办了介绍中华文化的盛大庆祝活动。Carmel的姊妹城市是中国湖北省的襄阳市。中美两国友好城市委员会的代表参与了该项活动的筹备。当地报纸Carmel Current对此庆典活动预先刊载报导。本报在此前刊载的冯雅芳书法介绍的专版(详见5月27日第9版)引起了众多华人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并引起对此活动中的书画展的关注。

数百位当地居民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华人约占三分之二。好多家长是带着从三、五岁到高中生的孩子们去的。

Carmel的舞蹈队、合唱团的女士们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表演了舞蹈和民歌,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冯雅芳老师作了中国书法的现场演示,展现了汉字字体从甲骨文经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的历史演变。在冯雅芳和一位中文老师的引导下,不少美国人和孩子们对汉字产生了极大兴趣。孩子们用毛笔蘸着墨汁兴致勃勃地在宣纸上模仿书写山石日月鱼马等汉字,并盖章留念。观看书法展的人们对冯雅芳的书法、水墨和宜兴陶刻作品给予了热情的赞赏和评论,购买数幅书法和水墨画作品。许多华人表示对学习书法感兴趣。当地的英文书法家对中文书法似乎有深层的认识,赞不绝口,并热情邀请冯老师参加他们的书法活动,介绍中国书法。

庆祝活动最后以举龙游行结束。当地媒体到现场进行了摄影和录像采访。

类别: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