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后延至19日宣判

作者: admin2
2016年04月16日

[本报综合]原定于14日宣布量刑的纽约华裔警官梁彼得一案,在13日出现新的转机后,案情又回到原点。14日下午,主审法官 Danny Chun 否决梁彼得律师提出的流审动议,并宣布将于19日下午2点半宣布梁彼得量刑。

 

第九号陪审员涉嫌说谎并隐瞒仇警言论,让案情出现新转机

据世界新闻网消息,梁彼得一案的第九号陪审员瓦加斯(Michael Vargas)在全案审理结束后,被爆他在审前筛选陪审团员时,涉嫌隐瞒父亲前科累累,并在脸书上长期发表仇警言论的事实。梁彼得律师施特曼(Paul Shechtman)据此以陪审员渎职名义向法官提出动议,要求重审梁彼得案。

由于检方与辩方律师当日尚未进行交叉盘问,仍需时间听证,法官宣布当庭宣布14日继续听证,量刑判决推迟至19日。

14日的庭审结果直接影响到梁彼得案是否会重审。

14日审讯进入第二日,检方则力证瓦加斯在对梁彼得庭审期间也是认证考虑所有分析证据后给出的结果;并反驳施特曼此前提出的认为瓦加斯有仇警倾向;结案陈词中则强调,也许瓦加斯未在第一时间说明自己父亲罪案情况,但并不能证明其有意隐瞒,或者对于梁彼得案件的未给予公平审判。

 

美官员召亚裔非裔社区领袖座谈

据凤凰卫视消息,此前有非裔社区人士表示,如果轻判梁彼得将发起暴动。为了避免一场意外悲剧,演变成为族裔间的冲突,纽约布鲁克林区区长召集纽约华社代表与非裔社区领袖举行座谈会,希望不论梁彼得案判决结果如何,亚裔和非裔都不必诉诸武力。

当天有约40位纽约华裔与非裔社区代表出席了闭门座谈会。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不会允许,这场悲剧的发生。华裔社区和非裔社区在美国历史上经历过这么多挑战和困难时刻,不能因这场意外,在两个社区间产生隔阂。”亚当斯表示,亚裔和非裔社区都有权发声,但抗议活动必须和平有序。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