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斧砍伤中国女学生 印州“白人至上”嫌犯暂免受审

作者: admin2
2016年04月16日

自称是“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印第安纳州男子戴纳·埃里克森(Dana Ericson)今年2月用斧头砍伤中国交换女学生张悦(音译)(本报3月4日第B1版曾对此事件进行详细报道)。布朗县法官本周裁定,埃里克森因精神问题不能胜任出庭受审。此前,他被控犯有谋杀未遂、袭击和重伤他人等重罪。

印第安纳WBIW广播电台13日报道称,法官斯图尔特(Judith Stewart)裁定,59岁的埃里克森无法理解指控,也不能与律师合作为自己辩护。犯罪嫌疑人将从布朗县监狱转移到洛根斯波特州立医院,在那里接受90天的心理健康治疗。

副检察官詹姆斯·罗伯茨指出,埃里克森接受治疗恢复正常后将继续以三项重罪指控受审。“在适当治疗后他将能够出庭,”医生乔治·派克11日在听证会上说,“埃里克森先生是个聪明的人。”

今年2月18日,布朗县高中18岁中国交换学生张悦正在学校外为作业拍照时,突然遭到埃里克森持斧头袭击,背部被砍两次。厚厚的棉衣防止了对张悦的致命伤害,她被送往医院治疗后出院,背上留下两道5厘米和2.5厘米深的伤口,距离脊柱仅2.5厘米。

埃里克森被捕后拒不认罪,他承认自己是“白人至上”主义者,称袭击张悦是因为她的种族背景。他告诉警方,自己正试图发起一场“种族清洗”,他仇恨亚洲人,想要杀死这个青少年。

根据法庭记录,埃里克森有暴力犯罪史,并进过精神病院。自2003年以来,他被指控恐吓、殴打、拘禁他人、行为不端和拒捕等多项罪名。他曾利用发疯为自己辩护。

在同意接受精神治疗后,埃里克森的上述控罪多被撤销。美联社称,几个月后,医生将对他重新评估,一旦精神状态有所改善将继续进行该刑事案件的审理;如果没有改善,他仍将留在医院接受治疗。

若谋杀未遂罪成立,埃里克森将面临最高40年的刑期。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确定这次袭击是否为仇恨犯罪,一旦成立,他将被转交联邦法庭,刑期可能提高到终身监禁。对埃里克森受审能力的裁决,不会影响FBI的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