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40州华人大游行

作者: admin2
2016年02月20日

[本报讯]自从2月12日纽约市陪审团向法官递交投票结果,裁决梁彼得警员包括二级误杀在内的五项控罪全部成立后,全世界华人一片哗然,各种评论、动议和呼吁在网络媒体频传。2月20日(本周六),包括印第安纳州在内的全美40个州,将同时举办声援梁警官的游行活动,预计届时将有百万人参加。

对梁警员的指控,引起了华人在各微信群的热烈讨论。由印城青年企业家陈潇和ICCCI董事莫才清等开通的微信群“印城华人声援梁警官群”在两天内就有近四百人加入。群内讨论异常热烈:有人一吐愤怒情绪;有人将与梁警官有关的消息和分析文章放入群内与大家分享;有人出招,分析游行标语该如何写;亦有人出谋划策,认为应该团结其他族裔尤其是“黑人兄弟”的力量等等,一位Wang姓成员说:“We are on the same side。”

通过这一不幸事件的发生,美国司法过程和大陪审团的决定,广大华人认识到,公正的法律裁决和人人平等的权利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是需要抗争的。这一不幸事件的最终裁决,会影响到所有美国华人的权益,也会关及华人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

据悉,印第安纳州的游行活动已经获得市政府的批准,目前大家正在积极筹备标语口号。具体游行信息:

时间:2月20日上午11点-下午1点

地点:Indianapolis,  Monument Circle

据悉,这是印州华人第一次为维护亚裔权益而进行的游行活动。

 

背景资料:2014年11月20日晚,从警不到一年的梁彼得与搭档在Brooklynn的一栋政府楼(低收入户住宅)梯间进行“垂直巡逻”时,梁手枪里的子弹从墙壁上反弹,击中上楼的Akai Gurley,致其身亡。Brooklynn地区检查官将案件提交大陪审团后,大陪审团决定起诉梁警员,控以二级误杀、二级攻击、二级疏忽致险、刑事疏忽杀人及渎职五项罪名。此案1月25日正式开庭,经两周听证,法官宣读了12名陪审员的审议决定,宣布梁彼得二级误杀及渎职罪成立,因而其他指控也自动罪成,最高将面临15年牢狱,法官暂定4月14日宣布刑期。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